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淺唱,低吟

淺唱,低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淺唱,低吟

  還沒有來得及好好看你一眼,你就悄然的離開我的世界,彷彿一陣風,又似一場雨。來年,我一定不會再錯過,錯過和你牽手。

  --------------題記

  我從夏末的清風裡走來,不帶走一抹夕陽。你從初秋的黎明出發,滿載着深沉的希望。於是,我們邂逅在這一季的秋風裡,聽風賞雨。

  還沒有來得及看你一眼,沒有來得及描繪你的背影,你就這樣。悄然的離開我的世界里,彷彿一陣風,輕柔的飄過我的眼前。本該用笨拙的手去觸摸你的容顏,而你,已然離去。我帶着深深的愁帳,回憶,已模糊消褪,彷彿你未曾來過一樣。這一度的盛夏,我恍然從未踏進你的生命里。我一直在材門之外,未曾輕叩你的門鈴。或許是我怕打擾你那悠長的夢,又或許,是我沒有勇氣走進你的世界,陪你到你要去的遠方。我錯過了,錯過了這一季的繁華。在我自己的夢鄉里,叱夢一生。只願來季,可以跪拜在你的靈堂之上,來贖我這一季的罪。只願你能原諒,原諒一個迷途歸返的懺悔者。

  你從初秋的黎明出發,帶着滿腔的熱情,與我相遇。如果我再和你錯過,那你一定不會再原諒,原諒我這自私的血肉之軀。我跋山涉水,只為一睹你的芳容,我背棄了整個夏天。從春天飛奔而來。你這一世的夢,便是我今生追尋的期盼。我曾在每個深夜裡呼喚你,呼喚着你的名字。如今,你真的來到我的世界里。從此,我守候着你。只盼你能和我牽手,牽手看盡這秋季的花開花謝。

  我曾在每一個深夜裡等待着的你,我曾撕心裂肺的呼喚着的名字,我曾想象了一千遍容顏的你。在這個蕩氣迴腸的歲月里,終於來臨了。我用盛夏的最後一縷清瘦的光陰,迎接着你。迎接着你走向那理想的天堂。那是我們曾日思夜想的遠方。請允許我用淺唱的低吟,牽你走進那浣花的鄉村裡。種桑採菊,坐看雲起雲落。

  我從夏末的清風裡來,你從初秋的黎明前出發。然後,相遇在九月的江南里,只為了完成我們前世的紅塵夙願。泛舟,淺唱低吟。研磨,卅紅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