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走出去,晒晒太陽

走出去,晒晒太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日的陽光像一個毒舌婦,刻薄毒辣的讓你厭惡而無奈,當她終於收斂了潑狀而像個淑娘,似乎還有點不適應。隨着秋的腳步的臨近,天氣轉涼,開着窗子,似乎有一絲瑟瑟的味道,看天空,白雲朵朵,碧空如洗,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萌動,索性,走出去,晒晒太陽。

  秋日的陽光正好,不冷不熱,灑在身上,親切而溫暖;風也適中,不大不小,微風拂面,柔和而愉悅。經歷了冬的肅殺與孤寂,感受了夏的溽熱與煩悶,更覺秋的清爽與可人。走在這條並不算長的水泥路上,影子胖墩墩的映在地面,完全看不出原有的形象,像頭熊,想着,自己不覺笑了。難得有這愜意的時光,只管低頭享受,卻忘記了前面的高牆,牆之高,令人瞠目結舌,牆上還有鐵絲網,更讓人匪夷所思。我曾不解這似有監獄之嫌的建築,廠區都如此嗎?但親眼見了飛躍高牆的“超人”之後,我理解了建築者的良苦用心。其實,規矩是定給不自律的人的,心若有牆,不用設防;心若無牆,縱然萬丈之高又何妨?

  路邊土地上的植物已漸露黃色,正所謂: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秋,是一個讓人沉思的季節,靜默於這秋日的暖陽中,思緒總是不自覺地任意飄飛。 花開花落,月圓月缺,想那遠去的青春,清純如水一般的年華,如今回憶卻是那般的美好。怎奈,縱然歲月靜好,卻無法使時光逆轉,那一段懵懂與青澀如同這泛黃的野草,隨着夏日的飄逝而悄然離開,唯留一絲滄桑於已不屑對鏡自憐的容顏之上。秋是淡淡的:淡淡的雲,淡淡的風,淡淡的陽光,淡淡的心境。留下這淡淡的季節讓人在這今後的歲月中細細的咀嚼品味,你會發現:秋也是安靜的,少了百花枝頭鬥豔時招蜂引蝶的那份喧鬧,此時安靜如水。

  其實,人何嘗不是如此,煩惱源於慾望,若能超然於物外,心就安然了。累了,走出去,晒晒太陽,品味秋的淡定與洒脫,感受自然的純凈與美好,未曾不是一件美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