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萬物美好,我在中央

萬物美好,我在中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多想,在一個結了冰花的晨早,醒在你的夢裡。我們都是留戀人間的天使,萬物美好,我在中央。”

  —— 田維

  邂逅《花田半畝》的清淺軟語,洇染詩意的緣分,那唯美的遇見。一併遇見那個同田田一般唯其是美好的姑娘——小米。‘不需也沒有繁花似錦,小心謹慎的模樣,安靜里開放,驕傲里迷香。"當你遇見她,心底便會對落筆寫下《漾開,花未眠》的堅強的姑娘而震撼,你會看見日光的芬芳流溢,桃花的風姿爛漫。

  有一個夢,與文字有染,與堅強有關,但堅信最後的最後,必定會實現,就憑那勇敢的倔強和堅持。小米一直在努力的實現她的夢想,翻看完她所有的空間日誌,不僅被她熠熠閃亮的才情所折服,更多的是被她的‘有心’所打動!隨着小米的筆尖游弋,會被她筆下記錄的某些時光而落淚,會隨着她的小說而感知心境寬闊,一個寫出海是倒過來的天的女生讓我們見識了默默不語的深情。會被她所塑造的人物安小暖而感到心疼。小米的文字,牽起了人心靈最深的溫柔,隨着她的字字句句而流動。

  《花田半畝》里有一句話:是誰說過,生命是一片純白的空地,在這一片純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點點明白人世所謂的道理。而如今,又是誰留心校園裡的風對春天說的一句情話,催開了一首桃花?是誰要記得群里47個人的生日,待每人生辰那天送上祝福?是誰在忙碌中仍然堅持深夜敲打鍵盤來落下精美的篇章?是誰執着的用文字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如同振翅殷勤的蜜蜂,不知倦怠的釀就絲絲蜜甜的文章?是誰喜歡三毛,捍衛着真實的喜歡?是那個美好的姑娘——小米。不得不說,我真的被她打敗了,因為她的有心,因為她的才情,因為她追逐夢想的勇氣和倔強的堅持!

  當蘇打綠的歌緩緩流動,《當我們一起走過》的循環播放,當范瑋琪唱起《最初的夢想》,依昔間看到小米心裡萌動的暖,把一抹明亮熏染。我們都曾有過風雨過後的沉重,但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想要到達的遠方不會停止前進的步伐。一直記得她說: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青春,要在努力的汗水下開出花開,必定無悔。在靜好的時光里,她微笑着站定,努力的追逐夢想,讓周身的人兒們為之鼓掌。

  小米是個極有思想和涵養的女生,從她寫的隻言片語里就不難發現。阿姨多次提到很幸運和小米的遇見,也滿心歡喜的讓她看到花田半畝里田維的堅強。深深的被這個以萬物美好,我在中央為個性簽名的女孩打敗。一直很樂觀向上,讓我很欣賞。兩次和郭橋同學聊天聊到她,在墨淡情深的相識,覺得蠻開心。小米是個美好的姑娘,有心的姑娘。萬物美好,因為她有用心發現美的雙眸,努力的在人生旅途中執拾美好!

  佩服勇敢的追夢的小米,欣賞才情橫溢的小米,喜歡有心有情的小米,最優秀的處在萬物美好中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