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興麟房產:不如意的人生我們應該靜待其變

興麟房產:不如意的人生我們應該靜待其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時常會感嘆人生的不如意,感嘆社會的現實,感嘆自己為何沒有如此好命運,好的家庭背景,好的工作,好的相貌,好的未來……

  其實,在好的東西,不夾雜點與之對比的東西,難免也會成為不好的東西,再好的東西,自己不去珍惜,遲早也會樓去人空,再好的東西,不是通過努力而得來的,那又有什麼為之驕傲的?又有什麼去炫耀和顯擺的。

  人生會有好多不如意,而我們只是站在不如意的邊上,就像一個人看風景,站在另外一個山頭感嘆這個山頭風景的美麗,我想說:“為何不站在這個山頭去看世界的風景呢?最起碼,你在山裡面,最起碼你感受到了山的與眾不同,最起碼會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會遇到家庭的不如意,感慨生活如此不公平,為什麼給了別人一個幸福而溫馨的家,給予自己的卻是貧窮潦倒的;有的人會感慨感情的不如意,為什麼尋找了30多歲,始終沒有遇到自己愛的那個他;還有的人會感慨工作的不如意,為什麼我每天做那麼的事情,而他什麼也沒做,還比我的工資高……

  其實我想說:“當你家庭不如意的時候,你想過是否對對方的包容度不夠;當你的感情不如意,你想想是不是自己的眼光太高;當你的事業不如意,是不是自己做的還不夠好,或者某方面還有一定的缺陷,當你……一件事情的不如意不是利用攀比的眼光觀看的,而是用心體會的,雖然你有這麼多的不如意,但你怎麼不想,正是這樣的不如意早就了如今堅強的你,面對困難,面對挫折,你才能迎刃而解,不如意的人生我們應該靜待其變,用知足的眼光欣賞每一天的風景。”



興麟房產:不如意的人生我們應該靜待其變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