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我的人生我的課-數學的焦慮》有感

觀《我的人生我的課-數學的焦慮》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我的人生我的課-數學的焦慮》有感

  觀看了《我的人生我的課—數學的焦慮》后,我深有感觸。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很多數學培訓班,遍地都是,有市場就有需求,不管這種需求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如果說小孩還無法確定,那作為家長總得有些思考吧,如果孩子根本就不喜歡,家長為了升學而迫使孩子學習,那是家長的失誤,如果孩子的確有一定的天分,那開發孩子大腦,有機會、有能力送孩子進行學習,讓孩子參加一、兩項課外學習也未嘗不可,畢竟現階段小學教育也是普遍性的教育,難道不參加課外學習,僅僅完成老師的作業就能很好的發揮興趣愛好嗎?

  節目中有採訪者提到,興就是興奮、趣就是有趣,學習的興趣和熱情是學生和課程之間最寬闊的橋樑。作為一線老師,也要認真反思這個問題,每一個人的時間與精力都是有限的,我們就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從孩子的興趣和愛好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慾望,讓孩子喜歡學習樂於學習,這才是問題的關鍵。但如果孩子真的不喜歡數學,我們又能怎樣了?整個教育體制不改革,孩子有能如何呢?

  看到節目中說杭州一中學學生可以根據自己興趣選修科目或者跨級學習,我好羨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能聽從內心呼聲,有所選擇,這樣的學校有普及嗎?如果小學階段都能普及,那現在的小學生也不用那麼累了?

  如果很多都無法普及,那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己所能,在以後教學中,時刻關注孩子們的喜好,從學生的興趣出發進行教學,讓學生愛上學習,愛上數學,進而愛上生活,快樂的成長。但我們捫心自問,能讓100%的學生都喜歡數學嗎?



觀《我的人生我的課-數學的焦慮》有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