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素色淺紗半遮臉,善面女子非紅顏

素色淺紗半遮臉,善面女子非紅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千絲萬縷梵音清韻間,朦朧中及腰長發飄飄,絲絲搖曳着縷縷暗香,婉約之美嫣然,隔着風吹憐心那淡淡的素紗,莞爾一笑嫣然醉,眼眸風韻了自然之魅,傾盡繁華僅留簡約的嬌嬈,又讓何人魂牽夢繞?

  文/芊思婉語

  霧唱魅音蕭然今,風語雅訴芳菲盡。那秋水伊人矇著臉,善的面容另誰人跋山涉水望不穿,花前月下處筆筆勾勒,一生一心,不奢求做一世紅顏知己,只盼窈窕淑女再回眸。

  雨吟詩意猶言沁,露嘆文思預瑩謹。這春意盎然般朝氣,德之魂魄讓仙女日月輪迴修不完,田間地頭裡描描點綴,千與千尋,不追憶能永遠幻滅相隨,只求謙謙君子能挽留。

  穿單薄衣,宛如穿了奼紫嫣紅,學無止境僅德才兼備者情有獨鍾。單薄就盈着硨磲瑪瑙青草怨,白面書生勤背書,飲清茶時望見善面女子,醉了,趕忙畫出女子,題下“此女只因天上有,奈何遺落在人間”的看似錯落筆。

  隔一層紗,彷彿隔了千山萬水,貌不驚人唯有識之士會望眼欲穿。一層即透着琉璃美玉紙花鳶,黑膚漢子勞種地,擦汗水時目睹素色嬌身,累了,賣力耕出一張地生芬蓮的土地,盼着善面女子能於高處望下,真摯如許。

  幻滅的姿態,永不離去於有緣人心海,思想出家而身在紅塵,善面女子並未離去,誰在絢麗多彩的人間誰願取陌生為名,女子便有機緣許給他,心中紅塵不在,一切如空,戀着素色女子必然淡了紅顏之念。

  夢燃的身影,遠不歸來在無德者心岸,一念放下且萬般自在,素色容顏永不回憶,誰在沉魚落雁的美女中流連忘返,風流倜儻,才貌雙全也不會記起曾擦肩而過的善面,粉黛艷妝之美,再美也是種罪過顏。

  少了嫵媚中傾城的影倩,世人皆不會淪陷,僅有心存善念的女子,唯有德高望重的君子,當下會浮現那素色淺紗半遮臉,溫潤心田一笑嫣,善面女子非紅顏,恍若隔世一瞬間……

  作者:芊思婉語 於2013.11.8 18:49落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