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社會得利者

社會得利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熙熙攘攘皆為利來皆為利往。利,追逐之根本意也。平靜為常態,利平為平衡動態,失利者虧損利益,得利者,既得利益者之縮略語簡稱。

  古今中外得利者引領時代潮流風範,平利者隨波逐流,失利者眾多淪落為窮人。天下皆為利,利之得根本在於觀念,先進觀念,識時務者為英雄,下一步自由貿易區必然早就一批新的得利者,既得利益者。

  得利者維持現狀水平成本高於常人、窮人。別墅、豪車、社會名流仙達、慈善捐助、出場費運輸公交生活成本高。四輪子高於兩個輪子,兩個輪子高於步行11號車。

  360行行行都存在得利者,守利難。從夏至清朝,皇帝走馬燈輪換不已。到民國方結束帝制。皇帝都是舊制度得利者。打江山易,守江山難。守利困難。為了鞏固所得利益,讓利於民。開明君主實行順從民意納諫從良開放政策。

  強權政府恃權取利,如美國政府發動伊拉克戰役,一舉結束薩達姆統治,最近沙特敘利亞庫爾德人組成聯合伊拉克極端組織ISIS反對現伊拉克美傀儡政府大舉進攻,兵臨巴格達城下,公開要建設伊斯蘭國,必然適得其反,逼反伊拉克人民,建立伊拉克共產黨,為統一、民主伊拉克戰鬥,美國無可奈何花落去,一江春水向東流。

  得利者已經熟練掌握舊制度困蛇七寸,隨時可以讓毒蛇發威示威,利用制度漏洞發難手無寸鐵群眾。既得利益者聯合起來,形成聯合體,可以控制國家經濟命脈,為得利者所用。

  社會得利者人數少或者不足總人口的20%,卻占經濟總量的50%以上,如中國股市就是例證,成為全球熊市大王。圈錢市、進市資金即被絞殺。毫無生氣可言。連證監會主席都公開不適合退休職工操作,其殘酷絞殺昭揭昭告天下。

  其實每人身邊就有既得利益者。一個縣鄉為一個廳級幹部的駐村父親作為幫忙辦事情回報送人情,辦理低保手續,常年領取低保金。送者熱心吃着安心舒心,各得其所各得其樂。

  得利者在周圍編製一個既得利益者群眾網絡體系,如同一個巨大的消息樹,風吹草動,消息暗傳暗達,頑固對抗檯面、正義群體組織。有時候激烈鬥爭不亞於一場革命,血雨腥風、鳥為食亡人為財死。有的人負隅頑抗,跳樓自殺,捨車保帥,贏得烈士美名讚譽。為反腐敗阻力,家族腐敗、集體腐敗猶如一個大醋缸,屍體落入醋池,暗地發酵,遺臭萬年。



社會得利者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