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民政學習踐行“八榮八恥” 努力建設和諧社會

民政學習踐行“八榮八恥” 努力建設和諧社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胡錦濤總書記在3月4日看望政協委員時提出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縣民政局以此為契機,狠抓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他們在局長武錦斌的帶領下,在全局開展踐行“八榮八恥”教育活動,嚴格遵照縣委要求的“十要十不要”,並結合民政自身工作特點,概括了“八學八用”,即:

  學習任長霞,劍膽琴心,用正義之舉保家衛國;

  學習牛玉儒,廉潔無私,用赤膽忠心服務百姓;

  學習鄭培民,艱苦奮鬥,用仁愛之情心繫群眾;

  學習許振超,愛崗敬業,用創新精神超越自我;

  學習宋魚水,正氣浩然,用公正態度執法為民;

  學習張雲泉,顧全大局,用理解寬容化解矛盾;

  學習周國知,勤政務實,用樸實行動為民解困;

  學習李玉愛,實事求是,用熱情真誠對待他人。

  從領導幹部表率到全國行業精英,從基層民政楷模到全局先進典型,認真學習,學以致用,努力構建強勢民政、服務民政,開創民政事業發展新局面。

  4月7日,民政局幹部職工召開專題討論會,深入學習踐行“八榮八恥”。會上,大家把自己的心得體會進行了交流。一致認為: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猶如一盞明燈,為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人們指明了方向,它教我們明辨是非、分清善惡、區別美醜,是新時期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具體體現。局長武錦斌強調:民政工作以人為本、為民解困。作為一名民政工作者,更應牢記“八榮八恥”,以“八榮八恥”為工作的宗旨,一切以人民群眾利益為重,以服務對象權益為重,有耐心、有愛心、有誠心、有熱心、有信心,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為民政事業率先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八榮八恥”學習活動已在全縣民政系統轟轟烈烈地展開,我們堅信,通過此次活動,一定會使民政工作以嶄新的形象、蓬勃的力量出現在歷史的舞台,必將加快全縣構建和諧社會的步伐。



民政學習踐行“八榮八恥” 努力建設和諧社會 標籤:八榮八恥 和諧社會 兩個文明建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