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似水流年,風定塵緣

似水流年,風定塵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寂靜,月色幽,三分寂寞兩分愁,落花有期水自流。

  清夢碎,暗香留,佳人多情瘦衣袖,風月過往語難休。

  文/維維安

  依稀着透骨的寒風,漫過心尖的惆悵,遊走在冬季的伊始上是,不時的輕顰回眸,尋找着當年那些走失的風景,淺淺念,深深思,沾一片飄落的雪花,憶一段與你的似水年華!

  當那些曾與你一起走過的紅塵歲月,畫上終結的句號,變成沉默的往事,在歲月的輾轉中熬成悠久的歷史,我孤單的站在冬季的寒風裡,任憑經年的清風,吹拂着我對過往不舍的淚痕……

  就這樣站在季節的伊始上,憶過往的畫面,賞沿途的風景,恍惚間,我突然覺得,無論前方的世界如何精彩,煙火又如何如何的璀璨,卻,在沒有,沒有比回憶更好看的風景,我一直都以為,經過歲月的疏離,那份對你的情,便能淡薄,便能癒合所有的傷口,便能輕描淡寫的回憶你,回憶那雙我曾最想緊握的手。

  卻原來,是我太高估了自己,當每個黃昏落幕之時,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望着蒼茫的夜空,勾畫你的輪廓,然後,安靜的把你想起……

  想起,那些曾與你一起走過的雨巷,撐過的杏花傘,來自你手心的溫暖,好似一切都曼妙如昨,只是緩緩,緩緩的知曉,那一段流光的轉影,是我用盡全身力氣,也呼喚不回的似水流年!我想,遺忘,本身就不屬於我這樣一個懷舊的女子吧。

  想起,那些曾與你一起走過的春天,看過的百花爭艷,書寫過的相思信箋,貪戀的是你那一響無限的溫柔……你看,兜兜轉轉間,我似乎又回到了深情的原點,而路過的荒蕪,並沒有教會我,如何洒脫的放手。或許,深情不受,這四個字,才是對我最大的無奈吧。

  曾經以為,一再的痴心,就可以把一張冷板凳坐熱,然而卻沒想過,你於我來說,是一塊千年的寒冰,你萬般的柔情始終都不屬於我。

  也曾以為,你便是我今生的依靠,願意為你繞着整個地球跑、可我忘記了,步步緊相隨,也未必就可以把一份感情抓牢,未必就能找到人們所說的天荒地老。

  或許,有些人,真的就是這樣,偶然的闖進你的世界,卻並非山一程水一程的陪你一路相攜,也有可能只是當時的一道尋常,低眉成永恆,此岸遙相望,彼岸無迴音,我想,你對於我來說,大概就是如此的吧。

  很多時候,我都在追問自己,這樣的不能釋懷,是為那般?煮酒月下的花事,本就易凋零,而花落本無痕,那一瓣風中的塵緣,又怎能奢望正好落在我肩頭呢?

  或許,紫陌紅塵中的聚散,任誰又能永久的把手相牽不分離呢?誰又能做到真正的釋懷與看透呢?我想大多的世俗之人都不能吧,也許,“天長地久”只是我筆下一個寂寞的詞,開不出那些所謂的花朵,也結不出盛夏的果實。

  就如你般,靜靜的,靜靜的走進我的世界,留下一個屬於你的痕迹,然後,輕揮衣袖的絕塵而去,從此,我便在這個回憶的城堡里,緊鎖眉頭萬般愁,點墨書一紙絕塵緣,任憑往事百轉千……只是,只是這些憂傷的詩行,又可否圓我一個琉璃夢?

  我時常都在想,如若,那年的我,把你的手牽得緊些,再緊些,又能否留得住,那一瞬間的永恆,我想,即便留不住,你也一定會看到,我眼角那一滴溫熱的淚珠,是怎麼也擦不去的悲喜。

  我時常都在想,如若,多年以後,你我再次重逢在某個路口,那時你依舊是孤單一人,而我也剛好是孑然一身,那麼,你又是否還有勇氣靠近我?或者,你還是會選擇瀟洒的走?

  那些疼痛的往事,真的再也無法觸及,太多的幻想,亦不過是在梳理相思的線條,而這一季肆意的寒風,分明可以嗅得出,你我,早已各安天涯。

  罷了,罷了,就讓所有的愛,都擱淺在那回不去的似水流年裡吧,就讓寂靜的夜晚引渡着我的惆悵吧,就讓我一次心殤,待黎明到來,放下所有的憂傷,重新出發,找尋我的方向……

  只是,今夜請允許我,借一季的寒風,葬一段與你的過往……

  愛葬流年,風中塵緣,從此,隱沒心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