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繁花落葉,那一季似水流年

繁花落葉,那一季似水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煙雨紛飛,淅淅瀝瀝,纏纏綿綿的下滿了整個夜晚。清晨的天空煙霧瀰漫,顯得格外的冷清。窗外行人熙熙攘攘,少了平日的急促,多了的是那份憂傷的綿綢。

  是否應該感謝這場霏霏細雨?因為它洗凈了那往日修長的倩影;它敘說著新春伊始的希望。花開爛漫,開在這如夢似幻的季節里;開在這如歌如畫的似水流年裡。春意盎然,鳥語花香,可註定還是花飛花謝。這一季憂愁,依舊抒寫於這綿綿細雨之中。

  青春飛揚,歲月流逝,擱淺的旅程,能否再度揚帆起航?遙望的是無盡未來,回首的依稀是那昨日朦朧的記憶。背上了簡單的行囊,踏上那孤獨的旅程。在繁花落葉中穿梭,走過那一季又一季的春秋。

  仰望着天空,這如絲如愁的細雨紛飛,浸濕了雙眸,染傷了心神。凝聽,在凝聽,聽見的是花開的喜悅,感受的卻是雨痕的憂傷。當殘花已碾做塵埃,絮柳依風之時。這淡淡的憂愁,點滴的印記。是否如那風乾的殘葉,沉浸的某個角落。當回望,在回首時,卻變成了那顆腮邊的淚珠?

  如詩如畫,可歌可泣,唯美的這季。盛載着那激情似火的夢。那漫漫長路,坎坎坷坷,又隱藏着多少世俗的罪?將點點滴滴的思緒,化作那一縷縷青煙,在天空瀰漫。時而喜,時而憂,飄忽不定,漫怨天涯。

  今昔依舊,昨日似夢,殘花絮柳,一切雲淡風輕。感傷的愁緒,在琴弦舞動,嫣然淺唱,寄於那場纏綿的細雨。飄灑、飛揚、追着、落寞。原是片片的碎語,卻隱藏着那道不清的愁緒憂思。伴着那顆熱淚融入在這季,花開的這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