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生活平淡了我們的愛情

生活平淡了我們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花非花,夢非夢,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是否還在燈火闌珊處;

  花非花,夢非夢,夢裡花落知多少,嫣然回首一笑那人是否還在來時處;

  文/雪公主

  如果文字里不再有關於愛情的痕迹,那麼我也不再相信愛情了。

  男人的世界可以輕易放下的東西是像張紙一樣薄的感情,而女人一旦愛上了就很難自撥,心甘情願的為之付出一切,即便受傷還是會一如既往、甘之如飴。

  我們喜歡愛情故事,是因為相信愛情。但是除了愛情,我們也要吃飯、睡覺、上班、做家務、照看孩子。生活終歸會隨着成長、時間變得平淡,而愛情也就像個傳說,沒有真相!

  無論是偶像劇里的浪漫,還是現實生活里的信誓旦旦;都不會有天長地久!

  無論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還是現實生活里的灰姑娘;都不會有一雙水晶鞋!

  無論是愛情故事裡的佳話,還是現實生活里的比翼鳥;都不會成為不朽的傳奇!

  愛情!愛情!

  有人說:“愛情像鬼,我們都一直相信,卻沒有真正遇見過!”

  也許對於在愛情里受過傷的人來說,愛情是一件奢侈品,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與其轟轟烈烈地去愛,也沒法痛痛快快的去傷。

  對我而言:“愛情就像一片桑葉,生活像只蠶子,日日夜夜的吞噬着這片葉子,然後吐絲自縛,最終破繭成蝶。”就像成長,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些不同的經歷,會遇到一些形形色色人,經歷一些該經歷的事。每次成長就是一次蛻變,在蛻變的過程中或許有些記憶會依然停留於心,有些回憶會揮之不去。但是,那畢竟都是一種經歷。你最終也會變成一個過來人!

  時間能改變的東西,有很多,比如年輕、比如生活、比如夢想、比如愛情!

  愛情在時間裡會演變成一種習慣、一種依賴、一種親情。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原地,不可能不隨着生活的瑣碎,成長的經歷而平淡。

  許多人都因為想尋找一段真愛,而不得不被剩下,卻一直呆在原地想要邂逅那麼一段感情。也有許多人不再堅持,與其固執的想要去尋找一段真愛,還不如找一個陪自己的人一起生活。沒有喜不喜歡,沒有愛與不愛。生活總要找個伴陪自己走完人生。或許因為真愛並不是你幻想的那麼簡單,你看到騎着白馬的未必就是你所想的王子。初見一個人也可能會一見衷情,也可能只能成為知己朋友,愛情是一個慢慢了解的過程,婚姻是習慣彼此、了解彼此、包容彼此,慢慢地融入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家庭,最終你們也會有一個自己的小家。

  而那個家就是你們依賴的港灣,習慣的生活!

  最終是愛情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還是生活平淡了我們的愛情。慢慢體會,慢慢品嘗,你會懂得的!



生活平淡了我們的愛情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