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生命中來去匆匆的過客,為了生活,我們往往無心一路的風景。現實的種種無奈逼迫很多人變得世俗,生活就像在演戲。我喜歡一種詩意的棲居,把塵世中的煩惱看通透,因為生活里沒有綵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成佛在西天,更在去西天的路上。

  我也曾抱怨生活的不公,因為我這樣努力,我這樣為夢想痴心。與別人相比,我如此渺小而卑微,但我常常昂着頭,我想,在很多方面我不能跟你比,但追求理想是不分高低貴賤的,只要有夢想,只要不放棄,無論結果怎樣,你都是幸福的。我知道現實不為我設計,我會每天笑着對自己說,很好,我一樣可以看旭日東升晚霞滿天,我一樣可以不遺餘力做自己喜歡的事。取得一點成績時,我會鼓勵自己,哪怕是獎勵一支煙一杯酒,滿心的喜悅,無盡的感慨。走在茫茫人海,我多想做一個振臂一呼英雄雲集的大人物,可自己只能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慶幸我平凡但不平庸。生活每天在上演精彩,很多人總是說很平淡。其實,心態太重要。不能因一時的不如意放棄自己,丟了進取者應有的尊嚴。人與人的差別就在於把握自己。回首自己的人生歷程,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幾多艱辛幾多無助,我都忍受了。一位好友告訴我,忍受別人不能忍受的,完成別人不能完成的,你就做到極致。感謝生活給予我的那些磨難,也要感謝那些曾經折磨過我的人。

  昨天翻看日曆,不知怎的,居然淚流滿面。我以為自己很年輕,結果我已經開始過自己的下半生了。潛意識裡覺得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似乎很多東西可以重來。人生易老,歲月無情。我沒有理由說服自己應該停下來。在很多人眼裡,我激情飛揚。這只是看到我光鮮的一面,有誰看到我流淚的眼睛,尤其在那明媚的角落,無人看到我透明的憂傷。我知道,男人不應該流淚,那是女人的專利,可劉德華說,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真的,在無人角落,我常悄悄抹去淚水。也許流過淚水之後,我的心空有別樣的藍天和白雲,更有勇氣和力量。人世紛紛擾擾,笑看風風雨雨,學一學東坡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洒脫,聽一聽太白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壯語,比一比居易相逢何必曾相識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傷……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一路上坎坷不平,不要想太多的風平浪靜。我很感謝生活對我的賜予,也感謝曾經伴我走過人生陰霾的朋友們。生活如歌,沒有理由不跟着唱和。有人對我說,農曆八月初一出生的人,屬命苦之人。是呀,我很苦,可是苦才是甜的源頭。不知道苦就不能嘗到甜頭。所以不必抱怨命運,命運不相信眼淚。我真的感謝我曾遇到的和將要遇到的磨難。我能和我的那幫弟子們一同分擔風雨,見證成功,分享喜悅,這難道不是人生的榮幸嗎?歲月讓我少了豪言壯語,卻讓我在生活的洗禮中品味到了彌足珍貴的超然和恬淡。

  走吧,別讓歲月的鐘孤獨地敲響,寂寞是一路上最甜美的音符,付出是奮鬥者最大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