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似水流年,清香依然

似水流年,清香依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趁着中午的空擋,閑來無事,百無聊懶之際,抬頭便看到前方的小道上,有一簇簇白的,紫的,粉紅的陌生花,開的爭奇鬥豔。燦爛的像旁邊小朋友的臉,快樂無比。

  信手摘來,拿在手裡把玩了一番,放到鼻尖嗅出淡淡的清香,雖說不是淡靜素雅的花,但也是那種散發出無法形容的樸實,對,就樸實兩個字。

  有些枝子上的花都開始凋謝了,枯落了一地,碎碎的花瓣再幾經風雨,就會被踐踏成泥土了,碾成塵灰,只有香如故。好多人把女子的容顏比作花,女子如花,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看着手裡把玩的花瓣,不禁悵然若失。

  終於一天,原本嬌艷絕美的容顏,終會隨着淡淡流年,淡淡逝去,如這花兒般,開的再好,開的再艷,留在記憶里的,也只有那淡淡清香惹人心懷。

  想起冰心的一句話,生命從八十歲開始。或許,等到人老珠黃之時,願自己能保持一顆童心不老,心存感恩,快樂無憂愁。

  而我現在所做的,就是豐富自己的內涵,把內心修飾的錦上添花,而不是庸庸碌碌,無所事事。一年,二年,三年,隨流光漸遠,而自己越來越充實飽滿。

  真正不服輸的人,做什麼都不會輕易放棄,時間是最好的見證,往往美好的東西越是想要擁有,越是得不到,只有一步一步去行動,終於有一日,真正的再內心深處開出絕美的永不凋謝的花。

  把折來的花枝放在瓶罐里,盛滿冰冰涼涼的水,擺放在案桌前,隨着一陣陣清風吹來,只見花兒微微搖擺,散發著馥郁的香氣。猛然又憶起,這種叫不上名字的花,真不及茉莉的素雅清淡,記得去年也是這般光景,老師從家裡摘取的茉莉,一個一個花瓣分散給我們,那時候的生平第一次見到茉莉的素白和濃郁的芳香,至今回味,歷久彌香。而那些逝去的時光,永遠也不會再重複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