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似水流年,許一場地老天荒

似水流年,許一場地老天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春秋易替,任花樣處處,落紅鋪徑,任你花樣艷顏,百媚千紅,終是我要苦苦追尋的蓮子,你遺落人間,只願陪我紅塵一世,共數陌上煙花,共度韶華秋月,今生只願與你錦瑟年華里執手相依,攜手相老。

  與你,我不曾奢望轟轟烈烈,山盟海誓的愛情,只願與你依山賞水,夕陽依稀時,撫琴吟唱;只願與你相依相偎,靜看花開花落;只願與你十指相扣,走到人生盡頭。萬千相思,如水的歲月里輪迴,風乾成一滴滴痴情的塵淚,跌落成欲言又止的思念,在千轉百回里,情老花相隨。

  彼岸煙花,絢爛多姿,只因有你的映襯,那一刻,隔岸望你清澈的眼眸,滿是含情脈脈的眸光,不需要甜言蜜語的哄騙,不需要至死不渝的誓言,不需要花前月下的造作,只因隔岸多望了一眼,便深藏你的倩影,只求今生今世與你執子之手,濡沫前世情緣,來世轉角里繼續今生的守候。

  茫茫人海,低斟淺唱一曲情殤,執筆書寫一箋思念,輕拈一指似水流年,走出命運的安排,把那份相知珍塹於心底,把那份相守延續到生命的盡頭。執念一生,憔悴了我的容顏,殊不知深深思念你曾覺得?天緣地分,襯托着世間所有嬌媚,這一生命中注定有此宿命,彼此相牽,從此,我亦不在過問世間萬千芳華,相牽與你的溫柔,托起與你的笑妍,用真情心語伴奏着今生的絕唱,用飛花逐月的柔情,瞭望久違的相逢,持續着雨後天晴那輕柔美妙的絢爛,把有你的每一天都鐫刻成明媚的嫣然。

  於你相依,是我一生的期望,唯此心,永相系,若相惜,莫相離。多想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永恆,朝朝暮暮的相守。歲月輪迴,周而復始的花開花謝,歲月在指尖的漸漸枯萎,千年的時光剪影里,幾度春去秋涼,年華飄搖,依舊化不去對你深深淺淺的相思,情不知因何,於你一往情深,愛不知所意,與你至死不渝。

  百花爭艷,終抵不過歲月的斑駁,亦捱不過似水流年,一陣唐風,一朝宋雨,隨風而舞時,花瓣紛落,散落在紙箋,墨染眉心,鎖眉的剎那,暗自噓嘆,一簾心事,誰知?誰懂?誰又憐?

  鞠腰拈一捧落花,輕吟墨染紙箋,那是最美的詩香。為你,我嘗盡了酸甜苦辣;為你,我等瘦了時光,熬盡了燈盞,你可知?

  獨攬一懷相思,依偎在溫婉的時光里,以柔情為紙,歲月為箋,花香繞指,在平淡的日子裡,為你書一世情長!

  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哪怕繁華盡,我亦與你長相廝守,哪怕容顏瘦,我亦與你不離不棄。與你,請容許我許下一生的承諾,必定生死不離,似水流年裡,許彼此一場地老天荒。

  文 落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