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等你的舊時光

等你的舊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邂逅,似乎是所有浪漫的開始。夾雜着偶然的詩意,慢慢的散着步,說著無關的話題。

  傍晚翻看《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淡淡的凄涼,夜裡跳動的哀婉精靈。牽挂、束縛是你最大的禁區,愛你卻是我最大的錯誤。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可是你的自由是我不能觸碰的領域,放手獨自承擔,每一次的邂逅都希望你會認出我,也害怕你會認出我,每一年明信片,是等你的見證,直到生命的終結,一切都依舊與你無關。這一封無法回復的信,給你,只是想告訴你在過去的時間裡有一個人默默地全心愛過你,等過你。

  生活或許並沒有小說里的巧合,但卻也演繹着相仿的故事,有關愛情,最殘酷的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你,而你偏偏遇見了她,無言是答覆,離開是行動,遠遠的看着你們的背影,像路人一樣的走過,突然想起那句“我愛你!這是跟你沒關係。”。

  遇見,一次就夠了,因為已經有太多的放不下了。再遇見,便是最大的浩劫,就算一切恢復到初見,也再沒勇氣去嘗試。你給的希望,承受不起,害怕最後它會是最大的絕望。寧願不再遇見,自欺的將一切定格在初見,午後的清閑,一杯清茶,看着茶葉展開,直至茶水冰涼,默默地數着時間,掰着手指,祭奠初見。

  一世,很短,短到不能讓將你忘記,短到不能重拾勇氣與你重逢,短到不能延續等候的習慣到地老天荒。

  浪漫,跌落在錯誤的時代;熱情,消耗在無望的時空。翻開扉頁,字句在指間停頓,流逝。太多的美好付諸冰冷的信箋,習慣了看故事裡的浪漫,習慣了穿梭人群時的無措。

  時間慢慢磨蝕了等待的心,不是每一份等待都能造就一份童話,神女峰的千年閱歷,化石后的心早已冰封在風化的歲月里,等待只是習慣,習慣你的遠去,習慣看飄搖的帆舟,習慣聽風賞雨。許多年後,我在原地,守候着你離開時的那個點。你,在遠方,看不見的是回來的方向。

  生活中,離開回來,反覆間繼續着。走了的,在某個地點又遇見了,這或是千百次的情不自禁的錯誤祈禱的應驗,無所謂你是否認出,只是想再看一眼——沒有負擔,沒有牽挂的一眼,下一秒的走過,或許便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