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車在前行,錯過的是路人

車在前行,錯過的是路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輛車從起點到終點,會遇到很多人;車停的時間、地點決定遇到的人。

  不語而論,我們都一樣。

  一次次的重逢與離別、傷痛與喜悅,都分娩着成熟的氣息。我們都在經歷這些,所以在不斷的成長。曾經,可以為一次口頭讚揚就笑的我們,似乎不見了;曾經,可以前一刻打的頭破血流,下一刻就笑逐顏開的我們,似乎不見了;曾經,可以漫山跑的我們,似乎不見了。那麼,我們在歲月中又剩下什麼呢?現在,我們已經是一個填滿慾望的皮囊;現在,我們已經是一個連對不起都不會說的木偶;現在,我們已經是一個套着昨天回憶、今天無奈、明天迷茫枷鎖的囚犯。

  時間把我們摧殘的體無完膚,同時也總是變換身邊的人,最愛的人、最親的人、最喜的人、最敬的人等等。很多東西,我們錯過就會不在;很多人,我們疏遠就會不在;很多時間,我們掠過就會不在。錯過的東西,必然消失在你最不珍惜的時空隧道里;即使你再如何的挽回,即使你已經挽回,但是,到最後你發現沒有?那東西、那物、那人、那事已經不再是最初的模樣。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很多,經歷你才會懂,你才會珍惜。世界上,並沒有後悔葯,所以,我們就必須要為自己的成長買單;在每一個由嬉笑到沉默的背後,或許都有一段難為人知的傷。

  其實說,我們的世界要大很大,大到即使已經習慣的人,說不見就不見;要小也很小,這一次擦肩,下一次還會邂逅。從陌生人到陌生人,也是由兩個人的世界所制定的,兩個人的世界所重疊的多少,代表你們兩個人相遇的機遇。很多人,就是像月食、日食那樣,彼此沒聯繫>慢慢的重疊>表面恢復到最初,而裡面卻像是古時候經歷過這些天文怪現象的人們一樣受到驚嚇。

  人有許多種期待,對別人的、對自己的。對自己的期待,自己多少斤兩知道,所以說,再怎麼驚喜、再怎麼失望,也就那麼回事兒。而別人卻大大不同,自己不能做的事託付給其他人,抱着滿滿的期待,到最後呢?更多的情況呢,或許就是那一種落寞感吧;就算孔子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又怎樣?別人之所以有所期待,就是因為你有讓他期待的那種資本、那種信任。可是,現實就是越來越多的落寞感,到後來就發展成不信任別人,什麼事情親力親為,人與人的信任越來越低。至此,我也認為∶不再去期待,也不會有落寞的感慨。

  一輛車,所錯過的路人;一輛車,所改變的樣子;一輛車,所行駛的路線。一切,都源自於時間。

  the time can change ever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