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曼珠沙華,錯過的千年等待

曼珠沙華,錯過的千年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異常的紅艷,是黃泉上的唯一風景。傳說花香有魔力,能喚醒死者生前的記憶,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見不到花。千年生葉,千年落花,花葉兩不見,生生相錯。——前注

  文、最傷心的風

  千年之前,一個塞北風沙的黃昏,你一騎紅塵踏揚了漫天沙,而我,是其中一粒。

  千年之後,一個江南煙雨的清晨,你一襲白裙沾濕了杏花雨。而我,是其中一滴。

  歷經千年,沙化成雨,你可知道,那漫天狂沙化成的柔綿細雨,是我千年痴等灑下的相思淚。我願成沙,粘在你衣袂上,我願為雨,打在你白裙上,我只想,這樣陪在你身旁。;;

  遇上一個人,是經過前世的多少次回眸?愛上一個人,又要有幾世修來的緣分?相伴一生,又到底是誰願意為這份情在佛前跪求千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茫茫人海中錯過的情緣,讓我在奈何橋下徘徊了幾個輪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下等三年。這樣的約定聽上去雖是美麗的,但是生命中的緣是否可以被等到又有誰明了?人海中,有多少人在不經意間擦身而過,塵世間,又有多少緣在不覺中被彼此錯過。

  曼珠沙華,花開彼岸。花開不見葉,葉生不見花。兩兩不相見,錯錯是千年。誰還在把那緣分苦苦等,讓寒風刺傷了眼睛;誰還在把那伊人痴痴盼,任絕望摧殘了心靈。

  前世的一縷魂魄遊盪在黃泉邊,那層曾的彼岸花在接引我走向幽冥地獄,可我不願離去,我用力吮吸彼岸花的芳香,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忘記自己,更不想讓自己忘記你。然而,此時的你又在哪裡,你是否還記得我在為你等待?

  彼岸花開,把那葉的苦等失言了千年;曼珠沙華,把我的痴心亦辜負了千載。紅塵中,也許一個轉身就可以讓我們錯過一生,可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付出,等來的卻是成了時間嘲笑的笑柄?千年的等待為了你,錯等的千年傷了我。

  滾滾紅塵中誰又中下了愛的蠱,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我不是你白狐,不是你千百年前所放生的,我不能為你修行千年,不能為你跳那一支舞,但是,你卻束縛了我千年,我願意在三河途邊嗅着那曼珠沙華的憂傷,為你等待千年。這樣,你的容顏我才能不會忘記,我的記憶才能不會失去。

  輪迴台上度輪迴,奈何橋下誰奈何。盛開的彼岸花還在黃泉邊搖曳,可是那濃濃的花香卻引不來美麗的蝴蝶,隨着風漂流,隨着記憶消逝,曼珠沙華依舊,歲月卻不能依舊。那錯等的歲月里,我不曾對自己說過一句後悔,既然,最美的風景不是你,那麼就讓那在佛前苦求了千年的緣分,去換那該等的人的一世情緣吧。

  作者:最傷心的風

  :

  交流群:、



曼珠沙華,錯過的千年等待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