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最後一次寄語

最後一次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後一次寄語

  ??窗外的雨瀝瀝下個不停,思緒也在雨中慢慢瀰漫,雙眼也在雨中漸漸模糊,再也看透不過雨簾……

  ??這些日子,我一直以來的心情和你一樣,心情矛盾、迷茫和無助,很壓抑、很心痛。多少年來,對你的愛深埋心底,不敢有半點表露,讓我痛苦,讓我憂愁,也造成和你一直以來的交流存在阻礙。你沒有感覺到對你的愛,我完全能夠理解,因為我一直克制、包裝,獨自承受這份情,用一種陌生隔開了所有的美麗。但我依然告訴你,愛你在心裡,一直沒有停息。婚前的花前月下、如膠似漆只是人生伴侶中太短的一段前奏,有太多經不起生活的磕磕絆絆。就像你所說,我們都是有責任的人,都應該很現實,也才不舍將這份多年以來的感情就此放手,向你表達我的愛,同時也給你我一次互相選擇婚姻的機會。

  ??人生學會珍惜,才更美麗。我十分珍惜對你的情意,也才次次向你表白。擁有權力的人渴望得到友情,精神壓抑的人渴望得到快樂,門庭若市的人渴望得到寧靜……而最值得人珍惜的東西,卻是已經失去和即將失去的東西。當我們擁有它的時候渾然不覺,而一旦失去它,便感到了它的珍貴。所以,我一直以來渴望想擁有的,不想讓它從自己手縫裡溜走。

  ??佛語有云:今生的相識是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的。而當一個人決意與另一個人執手偕老則需二十年來等待,還得用掉六十年左右時間來陪伴。對你則願意用今生來守候,用今世來相愛,默默等你也已經三十載。在這個大千世界里,兩個人成為伴侶的可能性則是五十億分之一。所以,我們由不相識到相知,經歷了人生中的黃金時間段。雖然你我在愛情方面都是謹小慎微,不敢輕易涉足,怕影響了我們之間至純至善的友誼。我們一起吃飯、一起辦些事,對你的了解就如了解我自己。對於一些事物的看法不同,這些都是可變性的,我早已學會了可進可退。至於專業方面,只會在同床共枕時聆聽你的講解。生活中的你我,只要相互能夠有一些體諒,應該沒有問題。生活中會是平平淡淡又會是真真切切。不了解怎會由喜歡到深愛這麼恆久。我們相處的這麼融融,深埋在我心中的這份真摯感情,真的不忍心、也不舍就放棄了它。你說的,早已把我當成你家中不可分離的一員,是啊,我何曾不想挽留自己。多少次思想鬥爭,想對你的愛深埋,讓自己從你的家庭中默默走出去。然而,這將是我一生的痛。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我們相處十年,是真情,是實意,真的不容易,人生百年的十分之一已共同走過。在你我的生命里,好時光充其量也不過再有三十年,這個三十年不知我們是否可以攜手直至白頭。這個時間段,我想了無數次,憧憬了無數回,你我並肩作戰,生活中是情侶,事業上是互補,你在經濟宏觀中指揮,而我當你的先鋒,兩人心靈相通,創造生活富裕,構築和諧家庭,發展事業延續生命。我是婚姻現實主義者,不憧憬愛情。所以,十年來一直默守着對你的感情。一直以為,你未來的家需要我,為這個家早已做好了付出我所有的準備。不說別的,就我整個人的素質、內涵怎不令人羨慕追求。只因為,獨愛你那一種,才默默相守到今天。當我深刻理解李白的佳句“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還有“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愛總會讓人迷失方向,讓人不知所措。我心的真實寫照:情到濃時人自醉愛到深處心不悔,情至深則愛無言,痴至狂則心無語,這就是我十多年來愛你的艱苦歷程。我理解的愛情是,對愛人的一句問候,離別時的想念,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快樂。也是通過兩個人的努力把自己身上的稜角磨平,就像把兩個不同形狀的磁鐵磨得可以天衣無縫,永不分開。當然,磨平當中會有點疼,只要真誠付出,疼並幸福着……直到白髮暮年,一起看斜陽,快樂並幸福着。

  ??在你獨自漂泊在異鄉的日子裡,真的一直很想你,那種思和念連我自己都難以克制。腦海里也一直想,你獨在異鄉會不會也會有好的伴侶,每想到此,都想慢慢把你忘記。可是,直到今天我還是忘不了。多年以來,不能自我,不能輕鬆地面對自己真正的感情,感情一直以來處在壓抑、矛盾的狀態下,不敢表白自己,這就是我心理的障礙。這些年來,我在矛盾中掙扎,感情中交織,心苦只有自己知道。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最近這段時間,我雖然表達了對你的愛,面對不作答的你,有些蒼白無力。快樂的和不快樂的,深藏在心底。表面上,我依然是那樣的開朗。沒有人知道,其實我傷得很重。也許是憧憬未來,也許是還維繫着對你的想念,始終做不到放棄,受傷的心依舊漂泊,靠不了岸。

  ??現在我們都還沒有選擇婚姻,怎能說陰差陽錯,造化弄人。如果你我真誠地、勇敢地面對,在接觸中了解,了解中加深,不要想後果,也不要想傷害,無拘無束,寬容相讓,不能成為伴侶,至少也可以讓友誼更加爐火純青。

  ??知道你一個人在外很累、很苦、很悶,我真的很擔心。不想你一人一直漂泊,不想你一人在外拼打、滄桑;不想你一人孤單寂寞。只想我們未來的時光里都幸福快樂。心目中,早已成為相互身體的一部分,捨去真的會痛不欲生。假如你真的沒了聽力,願意做你一生一世的耳朵。所以,不管心有多苦、多累,愛着你無怨無悔。

  ??現實生活中你我只要真心相處,包容、體貼、諒解,誰都不會傷害誰。現實生活,不知你準備如何應對。看着你對我的這份情若有若無,想把這份感情深埋,離你而去,再也不回頭。每次做出離你而去的決定,也總讓自己背叛。不忍與你擦肩而過,不想空對這十多年來的真愛,也才次次不顧一切向你表達我的愛。如果我們做到真心相對,還覺得不適合,可以做個瀟洒的手勢,給記憶留個快樂的樣子,你、我都不會有傷害。現實的婚姻生活,需要更多的是寬容、相讓、責任。你早已是我心目中的完美,你在別人眼中的不足也是我心目中的無缺。這就是愛,愛得無私、愛的徹底。如果因我讓你有壓力、無助,我會更加心苦,寧願永不提此事,就這樣讓自己靜靜地獨自承受這份刻骨銘心的感情。

  ??現在不提及此事,待你學業完成之後,只要你心中有我,我心無悔。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怎能說怕耽誤了我或者傷害了我,只要你能真誠地告訴我,你心中有我,也還在乎我,不管時間有多遠,我就會堅守到相依執手的那一刻。也假如,學業期間,如果你在異鄉不小心選擇了婚姻,一樣一如前往對你。

  ??喜歡不喜歡,讓我們愉快地相處,只想你我都有放開,思想沒了壓力,大膽地去愛。幸福的婚姻,來自方方面面,來自生活的細枝末梢,來自悉心體會,來自相互的寬容、相讓。同時,性生活佔去婚姻的三分之一,更需要彼此的努力。我相信,只要真誠、寬容、相讓、珍惜,亦會心靜融合也會翻雲復雨。只要像你說的,誰適合誰,不單單是愛情,還有現實問題。如果沒有現實,我就不會再次提起對你的愛。鑒於我們都是有責任的人,都要面對實際。所以,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應努力去試。給相互一次體驗的機會,讓心靈沒有遺憾,只有珍惜和擁有,也會勇敢地放棄和放手。

  ??最後一次寄語給你,願你心照不宣。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最後一次寄語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