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 驢行天平山(裴順民)

 驢行天平山(裴順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驢行天平山

  2013年12月7日,我與幾個好友,一同隨溫馨家園戶外群驢行郭家園-老漢梯-太行之巔-小西天和天平山,在車上,我還遇到了百靈鳥大姐,她是溫馨家園戶外群一名管理,也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她不但能歌善舞,而且人也很熱情,在國慶節期間,我去輝縣轎頂山驢行,就是她提供的信息,再次見到大姐,我們沒有過多的客套,卻顯得很親切。

  這條線路,可強可弱,我曾經走過好多次,那天,在通往目的地的山路上,溫馨家園組織了八十多人,再加上其他戶外群的驢友,總共有一、二百人,大家擠在一起,慢慢向前移動。我們幾個好友主動走在最後:我們都是一群喜歡驢行的人,來自不同的行業,在爬山的過程中,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喜歡攝影,也許是看諜戰片看多的緣故,我們幾個人自封為:爬山攝影小分隊。我們小分隊的成員都有團隊精神,常常是同去同歸——在爬山的過程中,常有驢友問我們:你們是哪個戶外群的?呵呵,我們也說不清楚,我們每個人都加入二十多個戶外群,我們出行時,一般都有一位大姐統一安排,由她統計人數,由她根據大家的建議選擇線路,再由她統一報名。這次,我們還是看一路的風景,還是拍一路的風景,尤其是老金和老馬,他們堪稱專業攝影師,拿着長槍短炮,根據各種風景,適時調換着鏡頭,搶拍着最美的風景。那天市區霧靄重重,創近年之最,一整天能見度都很低,但在山區里,空氣格外的好,藍天、白雲,不但給了我們一個好心情,還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創作機會,我忘記飢餓和勞累,一會兒拍藍天和白雲,一會兒拍大山和美女……忙得不亦說乎,但收穫頗豐,每張照片都是我最滿意的。

  中午的時候,隊伍已經拉開距離,小西天和太行之巔就在眼前,但我們選擇放棄拔高,改走中線從天平山直接下山。那天驢行沒有農家,我們自帶餐具,在《晉豫雄關》城牆上開始吃飯,那裡是天然的大餐桌,周圍是城牆,中間是幾平方的平台,山裡無風,但太陽很暖和。我們六人帶着兩個酒精爐,煮着麵條湯,吃着各種熟食肉和燒餅,我則帶着一個燜燒鍋,裡面有早上煮好的羊肉湯,大家邊吃邊聊,這頓野餐,自然是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4點鐘的時候,已經到達汽車上,5點鐘的時候,天已經暗下來了,而其他人還沒有歸隊,讓人有一點點擔憂,好在6點鐘的時候,他們才姍姍來遲,比預定的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小時。對我們小分隊來說,驢行僅僅是一個鍛煉身體的平台,安全很重要,我們不主張挑戰自身極限,也不主張冒險去攀岩,但我們在整個驢行過程中,出了汗,也照了美景,讓自己成為最開心的人,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