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的幸福觀(裴順民)

我的幸福觀(裴順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幸福觀

  記得有一首歌唱得“幸福不是毛毛雨”,那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我認為幸福有兩種:一種是別人眼裡的幸福,另一種是自己心裡的幸福。

  當你有車、有房、有錢、有地位……成為所謂的成功人士時,別人會認為你很幸福;而自己心裡的幸福,則是一種感受和感動:

  我喜歡爬山,常爬一些“荒山野嶺”。爬山的時候,有時候有農家,有時候沒有農家,沒有農家時,同伴常去超市買點食品,作為爬山時的午餐,有農家時,他們就輕裝上陣,除了帶水,什麼都不帶。而我呢,不管有沒有農家,我都要帶飯:那是愛人頭天給準備的午餐,夏天有自製的鄉巴佬雞蛋,有烙得油餅或鹵得雞腿等等,冬天再加些熱米飯等,米飯是用保溫飯盒盛裝。沒有農家時,愛人說:

  “爬山是體力活,營養要跟上,還是咱家的好吃!”

  有農家時,愛人說:

  “帶上飯吧,也許過了吃飯的時候,你們才能趕到農家飯店,何必受那委屈?”

  在山上開飯時,大家都餓了,急忙從包里拿出他們頭天從超市裡買來的食品,那些食品雖然很貴,但,我能感受到,他們的東西沒有我的飯菜香!

  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去東區看音樂噴泉,由於沒有掌握音樂噴泉具體“噴”的時間,我們趕到東區的時候,音樂噴泉已經“噴”了十分鐘,還有二十分鐘就要結束,我們急忙找地方欣賞和拍照片。我喜歡照相,當然不會錯過這麼好的機會,由於飢不擇食,我選擇的是下風口,水噴到天空,“毛毛細雨”正好飄落到我們的頭上和相機的鏡頭上,這樣,照片照得並不理想;由於我的照夜景的技術並不熟練,我在調整相機有關參數時,耽誤了一些時間,當調整好的時候,音樂噴泉已經結束……這些因素,使我的心情非常鬱悶,這時,一位家住東區的朋友知道我們來看音樂噴泉,特意告訴我們,走時和她見一面。見面時,人家送給我們一些禮物,其中有一個爬山時用的腰包。

  “你不是想買腰包嗎?我給你買了一個,不知道你喜歡不喜歡。”朋友說。我當然喜歡!那是我們去爬山時,我隨口說自己準備買一個腰包。真是說者無意,聽着有意,朋友送我腰包的那一瞬間,讓人感動,讓人幸福……音樂噴泉帶來的鬱悶不敵腰包的感動。

  ……

  我們是普通的老百姓,不求自己的人生有多麼的轟轟烈烈,讓人羨慕,但求在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一生中,常常能感受到親人的付出和朋友的真情,讓自己的人生充滿陽光,充滿愛,這些已經足矣。



我的幸福觀(裴順民)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