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這一刻,我在那裡凝望

這一刻,我在那裡凝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寧大道的遐想

  時間過的不慢不快,慢的讓我討厭它的獃滯,快的又讓我無奈它的迅速。疲憊的複習讓我無法很自然的喘息,很希望與她釋然的相逢,釋然地相望,釋然的微笑,釋然地牽手,然後緊緊的依偎,悠然地漫步在江寧大道!幸福,就在那淡淡的微笑里淋漓地詮釋;溫馨,就在淺淺的臂彎里盡致地圖畫;笑靨,就在暖暖的懷抱里絢爛的開花······

  彼此堅守着快樂而又幸福的誓言,每時每刻,我的心都會搭上長途列車,來到彼此的身旁。有的時候,真的很奇怪,為什麼我們相聚的那般遠,我卻很快就來到了她的身旁。也許,也許······也許在我的潛意識裡我已經搭上了列車,而她的心就是我的終點站。曾經我無數次的路過凝望這個車站,無奈的是,幸福的車輪始終沒有在這個時空停留。相見只是瞬間的一點,相知只是淡淡的一撇,相戀是確實一段優雅的弧線,她是首我是尾,我們註定成為一個美麗的圓!

  我不曾去過南京的江寧大道,也不曾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那裡邂逅一個美麗的約定。青蔥的歲月,遠遠地離我而去,我卻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見面,第一次的話語。彼此的相逢是因為參加奧數,而開始才是戲劇性的,因為那天我上他們那層樓還書的,她卻衝過來很調皮的打了我兩拳,就那兩拳,沖開了我青春的心門。也許是我孩子時的羞澀不知如何開口,也許是我青年是的靦腆,千方百計的有了她的號碼,卻不敢去撥打那7個數字······

  少年的羞澀,讓我忍受了很多年。我最近不斷翻看九夜茴的《匆匆那年》,我很喜歡這本書,或許這本書是我們對青春的寄託吧。

  莫名,我喜歡淡淡的紫色,喜歡倚在老樹旁邊仰望天空,喜歡在這個新潮時尚的環境里聆聽過去的安靜的老歌······在這恬靜的歌聲中,我們淡淡卻又充實地過完了初中,過完了高中,過完了大一,可是深深地心海里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蠢蠢欲動,那是一種積澱了很久的感覺在重新萌動,我不禁開始陶醉深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