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塞翁失馬,也是一種開始(裴順民)

塞翁失馬,也是一種開始(裴順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塞翁失馬,也是一種開始

  我頭髮雖白,並常與愛人漫步在洹水河畔、夕陽晚霞美景中,但,我也僅僅是一個70后的人。作為70后的人,卻被一位年輕的同事稱作是很“潮”的人,因為我會玩,更有甚者,一位學校的年輕美女教師,知道我有號后,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吃驚:你們這些“老古董”也會玩?

  我玩,主要是和大家溝通方便,我的好友有很多,足足有200多人,他們是家人,是同學,是驢友,是好友,是單位的同事,當然也有一些所謂的“慕名者”。我曾想過一種簡單而快樂的生活,面對眾多的好友,我一直想從他們面前淡化出去,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就刪除了一部分好友,在刪除的時候,左看看右看看,認為他們都是我那最可愛的好友,不忍失去他們,最後,刪來刪去,好友人數還是不少於200人。

  好友多自然有好友多的好處。我喜歡寫生活隨筆,喜歡照相,每次寫完文章或處理好照片以後,我都會上傳到空間里,與好友們分享我的快樂。由於常上傳隨筆和照片,每天都有幾十位好友來“串門”,最多的一天,客人有200多人,如此人緣,讓我沾沾自喜,就是為了這種“虛榮心”,我一直強迫自己在忙碌的。光顧空間的朋友多了,自然就引起黑客的注意。前幾天,我的密碼被黑客盜取,當時,我並沒有在意,因為我的空間里沒有什麼秘密,我只是簡單地在簽名欄里註明我的被盜,大家注意不要上當而已,隨後,被騰訊公司凍結,由於申請時間長,有些原始資料丟失,申訴幾次均告失敗,最後,我只好重新申請一個號。

  新號還是使用以前的昵稱,我利用各種平台向以前的好友們發出邀請,目前,成為我好友的人數只有50多個,相比過去的200多個好友,這50多個好友,算是與我有“緣”之人。自從老號被盜后,我照樣會把我的生活隨筆和照片上傳到新的空間里,讓朋友分享我的樂趣,只不過,這些隨筆是我隨心所欲的寫,照片是我隨心所欲的照。如今,我與他們在空間里相約相伴,人數雖然縮減到50多個,但感覺到生活,從此變得簡單並快樂。

  這真是現代版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禍”:追求簡單並快樂的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如今,這個夢想實現了,怎能不感謝黑客師傅?順其自然,與好友們相約相伴並享受黑客給我帶來的快樂,怎能不開心每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