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回眸2013(裴順民)

回眸2013(裴順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眸2013

  隨着歲月的流失,頭髮變稀、發白,2013年就要向我們發出“拜拜”聲,回顧這一年走過風風雨雨的日子,我發現,在這365天里,除了經歷太多的煎熬,就是收穫了秋天的喜悅,讓冬天不再寒冷。

  去年11月份,我就通過了場考,由於誰都說不清的原因,直到2013年3月份,我的練車學時才算完成,讓人有淚無處流,有苦無處訴說,最後只能怨恨電腦在作怪。在經歷了太多的磨難和疼痛后,我決定以實力通過路考項目,說到就做到,11月份,在經過十多小時的訓練后,駕校替我預約成功,就在我滿懷信心準備上考場的前一天,我受傷了——眼腫、臉出血,手有傷疤。結果“含冤”敗北,12月初,我總算順利通過路考,12月中旬的最後一天,又是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中的最後兩難,終於取得了駕駛人,也就是車夫的資格。當時,我很興奮——因為這不但來自我的成功,更是告別我在成功路上一直堅守與執著所承受煎熬后的喜悅。

  我是一個閑不住的人,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后還要去爬山、照相、散步……每次回來,我都會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算是生活隨筆。隨筆寫好后,一般都會“發表”在空間里,有時候,我也會把隨筆向報紙和雜誌投稿。2013年6月份,大概是我投稿九九八十一篇后,雜誌編輯向我約稿1000字,共慶該雜誌發行100期,讓一些領導羨慕——他們的賀詞不能超過50字,就是那幾十個字,也不是每個領導的賀詞都能發表,從他們的眼裡,好像能發現我與編輯有多熟似的信息,其實,到現在為止,我都不知道該雜誌編輯部大門是朝着那個方向呢。我寫的都是隨筆,隨筆是為自己而寫,記錄自己“曾經”的歷史,何必在意“它”的影響力呢。

  我喜歡驢行,更喜歡在爬山的過程中,照幾張照片。2013年,我先後去棗莊、晉城新鄉和洛陽等地旅遊,去太行山裡驢行十多次,目睹過江北水城、偉人奇石、小浪底調水調沙、王莽嶺的雲霧、天平山的晴空和千年等一回的洛絲潭瀑布,並有留影為據,這些留影足有九九八十一張,就是這些留影,成為他人對我攝影技術認可的依據,並應邀為一些美女專門拍“專集”,報紙也刊登多幅照片……照片是美的,這些照片不但他人欣賞是一種享受,自己欣賞更能讓自己陶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着音樂,欣賞着自己的作品,也是一種享受。

  ……

  其實,在2013年裡,還有許許多多的九九八十一,比如,坐高鐵九九八十一次往返鄭州、和朋友聊天九九八十一回、牽手散步九九八十一次……每一個九九八十一的背後,都有一個甜蜜的回憶,這些回憶,猶如秋天的果實,點綴並豐富着自己的經歷,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