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斷線的風箏

斷線的風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是一隻自由飛翔的風箏,一個人獨自飛翔。當有一天,你被我擁在懷裡,於是你圍繞着我,作着或大或小的同心圓。你飛翔着,總是忘不了眨動着你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靜靜的注視着我。我看到你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所以我很知足,我充滿了快樂。

  漸漸的習慣了你,圍繞着我旋轉。我不怕你飛得很高很遠,因為你和我連着同一條線。總是靜靜的眺望你遠去的背影,作下一次駐足的流連。

  三月,是放風箏的季節,我放飛了你,忘記了送別,也沒有望見你遠去的背影,只以為這是一次平常的放飛,不論你飛的多遠,都可以飛回。可是三月也有寒潮,三月也有風暴,三月也有令人傷痛的出乎意料——風箏斷了線。

  斷線的風箏依然在飛翔,開始飛得跌跌撞撞,沒有固定的坐標,沒有可控的方向。我無法呼喚,只能無奈的看着你遠去的背影,在天空的盡頭,化成一個圓點,如此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曾經,習慣了注視你,當你遠去的時候。因為,我已經習慣了你迴轉過頭,帶着微笑,向我揮手。可是,終於,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你突然斷了線,就這樣飛了,飛得很遠很遠。我知道,你不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