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斷線的風箏

斷線的風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時候有個夢想,做天上的風箏,自由自在美麗大方,去遨遊一切我想到的地方!

  長大后依然喜歡風箏,依然喜歡藍天,依然喜歡自由自在的飛翔,但是我卻憎恨那手中的線,那條束縛我飛翔遠方的線,想每個人都渴望自由,每個人都有一顆上進的心,都希望自由的去搏擊藍天,創造未來,但是世間的種種束縛讓我們無可奈何,一面與天爭高的渴望,一面是對線束縛的無奈,站在最高峰的永遠是少數人,於是我們忘記了理想,我們恨那根線,如果讓我自由的努力,我一定會衝上雲霄受萬人膜拜,成為那金字塔尖的少數人,但是那隻能成為深夜時候一個人的自慰,所以我恨那根線!

  成熟后我依然喜歡風箏,依然喜歡藍天,依然喜歡自由自在的飛翔,但是我卻要感謝那手中的線,那根貌似束縛我很久的線,出生在天空的風箏畢竟是少數,而且他不知道如何落地,雖然我們只能在與那線戰鬥中慢慢的飛翔到渴望的高空,但是我們一步一步。當有一天我飛的足夠高,風的力量讓我可以扯斷那根線,於是我扯斷了那根線,可是,等待我的卻不是自由,而是無邊的漂流直到與從新回到地面,於是我明了,束縛是必不可少的,絕對的自由是自殺,人生亦是如此,起點高不一定是好事,我們一直渴望的自由也許是滅亡的前奏曲,線它束縛住了我們的慾望,我們的貪婪,同時給予我們飛翔的動力!

  老去后我依然喜歡風箏,依然喜歡藍天,依然渴望自由自在的飛翔,但是我深深的愛上了那手中的線,因為在我經過了人生的狂風暴雨之後,我知道了在危難之時只有守住那跟線才會安全,他讓我度過了人生中的種種苦難,讓我不再害怕狂風暴雨,當我緩緩下落的時候,當我要回到我出生土地中的時候,我知道了人生飛的高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平安着陸,那線必是我一直堅守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