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簡歷及求職信的後期製作

簡歷及求職信的後期製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簡潔——所有給未來老闆的信函都應寫得簡單易讀。普通簡歷不要超過一頁長,最長也不要多於兩頁,而且只有那些對自己要應聘的職位有豐富且直接相關的工作經驗的人才宜採用那種長簡歷。

  為清楚起見,應避免用縮略形式,注意要使頁面整齊,準備寄出的簡歷要文字清晰,簡明易懂,組織得當,且不含任何打印錯誤。

  打印——當一份簡歷做到只剩一步即可完成時,完成它的方法有三種選擇。

  排字法——排字行家都一致認為排字能使簡歷顯得儘可能專業化。有些排字機有保存功能,便於以後修改。初始製作所需的費用無論是對原稿還是對修改稿來講都是最高的。

  文字處理器——文字處理器和打印機在印出的字體和清晰度方面很不相同。本地有品質優良的文字處理器,你可以在本地的印刷室租用計算機和打印機,並打印。用文字處理器做成的簡歷便於保存以供將來進行修改。對一頁長的簡歷進行文字處理所收取的費用高低不等,而以後的修改一般花費不多。四處轉轉,請那些工作人員把文字處理器為別的顧客做的同種工作的樣本拿來看看。文字處理專家不一定就是寫簡歷的專家。你務必要去參與簡歷的寫作。如果你不投入這份工作,沒人能為你寫出成功的簡歷來。

  打字機打字法——如果你用的是優質打字機的話,這種古老的設備仍能奏效。不過,採用這種方法修改打印好了的簡歷可不象在計算機上進行文字處理那麼容易。

  打字機設備的價格、質量和類型都是多種多樣的。你最好去各處看看,比較各種打字機的性能和價格。請工作人員把你想要做的那種簡歷的樣本拿給你看看。字體選擇不要太複雜。有50種鉛字字體可供選用並不意味着在一份文件中要把這50種字體都用上。檢查整份簡歷的拼寫,譴詞造句等各方面的情況,力求準確。要知道,拼寫檢查並不能改正用錯了但拼寫正確的單詞。

  定稿要用優質紙張。建議你用棕灰色、黃褐色、灰色或米色紙作最終打印。

  為使簡歷整體看起來專業化,對與你工作相關的信函可用同一顏色同一型號的紙張來打印,同時不要忘記多買一些紙張,以備後用。



簡歷及求職信的後期製作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