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求職信的寫作步驟

求職信的寫作步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求職信也是交際的一種形式,它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專業水平。從用人單位的角度出發考慮問題是使求職信產生積極效果的重要方法。求職人應該採取換位思考的方法,通過分析用人單位提出的要求,了解他們的需要,然後有針對性地向他們提供自己的背景資料,表現出自己獨到的智慧與才幹,使他們從你的身上看到希望,並做出對你有利的決定。應該銘記,在交際過程中佔主動地位的是撰寫求職信的一方,而非閱讀信件的用人單位。

  尋求工作的人在寫求職信時,應遵循以下幾個基本原則:

  1.根據求職的目的來布局謀篇,把重要的內容領先在首要的集團上,並加以證實。

  2.對相同或相似的內容進行歸類組合,段與段之間按邏輯順序銜接。從閱信人的角度出發組織內容。

  3.信件要具個人特色、親切且能體現出專業水平。切不可過於隨意,也不能拘泥於格式--商業信函應該是一種既正式、又非正式的文體。

  4.意思表達要直接簡潔,這樣能表現出你珍惜他人的時間。

  5.書寫要清晰、簡單明了,避免使用術語和過於複雜的複合句。

  6.內容、語氣、用詞的選擇和對希望的表達要積極,應該充分顯示出你是一個樂觀、有責任心、有創造力和通情達理的人。

  7.句子結構和長度應富於變化,使閱信人總保持興趣。

  8.用具體事例提高閱信人的注意力,消除他們的懷疑心理。

  9.提供閱信人感興趣的信息和內容。

  10.提供一些反映閱信人興趣的信息。



求職信的寫作步驟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