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名人求職信:愛因斯坦與四封求職信

名人求職信:愛因斯坦與四封求職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名人求職信:愛因斯坦與四封求職信

  名人或許也沒你想的那麼遙遠哦!!!

  愛因斯坦從大學畢業后,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都沒有找到一份哪怕是僅供糊口的工作。想想自己已經成年,而年邁的父親卻還在為他的生計而奔波勞累,愛因斯坦幾乎絕望了!

  有一次,愛因斯坦無意中在一冊雜誌上看到一則介紹德國偉大化學家奧斯特瓦爾德的文章,文章中把奧斯特瓦爾德稱作是“科學伯樂”,因為他曾無數次發現並培養了許多科學人才。

  愛因斯坦想到了向奧斯特瓦爾德自薦,於是他寫了一封信給奧斯特瓦爾德,希望能在奧斯特瓦爾德身邊謀得一份工作。但信寄出去后,過了好久都沒有收到奧斯特瓦爾德的迴音。愛因斯坦懷疑信件會不會在途中被郵局弄丟了,所以,他在幾天後給奧斯特瓦爾德寄了第二封自薦信,但與上封信一樣也是石沉大海,毫無音訊!

  “這究竟是怎麼了?難道是地址有誤嗎?”愛因斯坦困惑極了,他再次詳細地對照了奧斯特瓦爾德的實驗室地址,發現自己並沒有寫錯,“就算是地址有誤,郵局也會把信件退回來,這究竟是怎麼了?”

  愛因斯坦心想可能是奧斯特瓦爾德忙於工作,一時沒空拆信而擱在哪個角落裡忘記了吧!於是愛因斯坦給奧斯特瓦爾德寫了第三封信,這次他用了一張明信片,他心想,這樣奧斯特瓦爾德總應該可以順利看見這封信的內容了!

  讓愛因斯坦意想不到的是,這封明信片寄出去一個月後,依舊沒有收到奧斯特瓦爾德的回信。

  “奧斯特瓦爾德一定是太忙碌了!我必須為他節約更多的回信時間!”愛因斯坦心想。幾天後,愛因斯坦又拿起筆寫了第四封信!這次,他不僅是再次採用明信片,而且還在明信片的反面,捎帶上一個寫着愛因斯坦自己地址的回信信封!

  愛因斯坦的父親看見這情形,心疼地對他說:“我看還是算了吧,不要再做這種無謂的努力了,可能奧斯特瓦爾德並不認為你是一個值得培養的人才!”

  “不,父親!我的努力不一定會給我帶來滿意的結果,但如果不努力,卻代表着絕對不會擁有滿意的結果!”愛因斯坦說。

  這連回信用的信封都捎上的第四封信寄出去以後,愛因斯坦滿懷信心地足足等了一個多月,但是很遺憾,他同樣沒有收到任何回信,更不用說奧斯特瓦爾德能為他送上什麼鼓勵和幫助了!

  就這樣過了大半年,愛因斯坦剛準備寫第五封求職信。那天的一個清晨,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郵遞員敲開了他的家門,愛因斯坦收到了一封來自瑞士伯爾尼專利局的來信,邀請愛因斯坦就職於一個專門審查各種新發明的技術職位,並且希望愛因斯坦能接受。

  奧斯特瓦爾德與瑞士伯爾尼專利局並無任何瓜葛,為什麼給奧斯特瓦爾德寫信,卻收到了瑞士伯爾尼專利局的邀請?愛因斯坦困惑了!

  原來,在愛因斯坦寄出第一封信的前幾天,奧斯特瓦爾德已經搬移了實驗室,而愛因斯坦寄去的所有信件,都被塞進了實驗室外那隻已成擺設的郵箱里!奧斯特瓦爾德在這個實驗室工作的時候,有一位年輕的助手,他在奧斯特瓦爾德搬移實驗室之後就去了瑞士伯爾尼專利局工作。 有一次,那位年輕助手在途經昔日工作過的實驗室門口時,無意識地在那座空房子門口來回走了走,而正是因此,愛因斯坦的所有信件才得以讓人發現!更加讓人難以置信的是,奧斯特瓦爾德的那位年輕助手,就是愛因斯坦的大學同學和朋友——格羅斯曼!

  對於愛因斯坦的才華,格羅斯曼是絕對了解的。憑着這些信件,他向自己所在的專利局推薦了愛因斯坦,恰好當時專利局設立了一個專門審查各種新發明的技術職位,於是專利局迅速向愛因斯坦發來了邀請函。就這樣,愛因斯坦終於憑着那四封自薦信,成功擺脫了待業的陰影。

  愛因斯坦在之後的一生中,只要提起此事就不忘對格羅斯曼表示感謝,但同時他也會順便說一句:“努力從來不會白費,只要堅持,哪怕無法在這個枝頭開花,但卻能夠在另一處葉下結出果實!”



名人求職信:愛因斯坦與四封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名人傳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