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避開“面試裝”六大禁忌

避開“面試裝”六大禁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求職旺季即將來臨,社會新鮮人踏出校門的第一項挑戰,就是面試。就業率逐年創新低,職場競爭激烈,應徵面試,衣着裝扮可不容馬虎。穿上合宜的“面試裝”,可讓自己在應對進退之間更有信心。

  社會新鮮人若能得到面試的機會,可千萬不可馬虎,謹守“社會新鮮人衣着的六大禁忌”,就能通過最後一首關卡,成功踏入職場。

  禁忌1:臟污和皺褶

  骯髒、破舊、皺得像酸菜乾的服裝,也許很“酷”,但絕對不適合穿去面試,如此裝扮會讓人覺得你個性弔兒郎當,沒有誠意。此外,時下流行仿臟污、故意抓皺褶的前衛風服裝,也不適合。

  禁忌2:裝可愛或太花俏

  你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特愛“與眾不同”,瘋狂迷戀粉紅色系的娃娃裝……。忍下來,這場面試決定你的一生,暫時把內心裡的“粉紅狂”收起來,把身上的粉紅娃娃、繽紛花朵、絨毛玩具、公主髮夾一一取下,乖乖去面試吧!

  禁忌3:渾身名牌

  參加面試,衣着裝扮的確要花錢打點,但不代表就得要渾身名牌。渾身名牌,常會給人“敗家”、“個性嬌縱”、“不肯吃苦耐勞”的負面印象,就算是應徵精品業的工作,也不必如此。不過,拎一隻材質好一點的名牌包,是被許可的,但最好品牌的Logo不要太明顯。

  禁忌4:太過性感或裸露

  你的身材可能非常性感火辣,但在面試時,最好還是包緊一點,以免火辣的身材,蒙蔽了面試官的眼睛,只看見你的身材,沒看到你的才華。

  禁忌5:不化妝或過度濃妝艷抹

  也許你是自然主義者,不愛化妝,但面試時,最好還是上點妝,適當遮住黑斑、雀斑和黑眼圈,讓自己的氣色好一點。不過太過濃烈的濃妝艷抹也不合適,會讓你顯得太過匠氣,也要避免。

  禁忌6:露趾鞋

  流行的“露趾鞋”,一直是時尚圈爭議的焦點。雖然很多人認為露趾鞋已可登大雅之堂,國外女星甚至還穿去赴宴呢!不過,專家還是建議能免得免,因為你不知在面試場合上,會不會遇上八股又思想老舊的面試官!



避開“面試裝”六大禁忌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