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來自於超級投行的有趣面試題

來自於超級投行的有趣面試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你去商店購買一個杯子。它值10元錢,而你的評價是12元,因此你買了它。在你回家的路上你不小心把這個杯子掉在地上摔成碎片。你應該再買一個還是不買?為什麼?

  2.你的汽車需要修理。你已經為修理變速器花了500美元,但他仍然不能正常運行。你“似乎”能以2000美元的價格賣你的汽車。如果你的汽車可以修理好,你可以賣2500美元。再花300美元保證可以修好你的汽車。你應該修理汽車嗎?為什麼?

  3.假定一個律師每小時可以賺200美元,也可以每分鐘打200字。律師應該雇傭一個每分鐘只能打50個字的秘書嗎?為什麼?

  4.假定向豪華車徵收汽油稅。誰的稅收負擔可能更大,是豪華車的買者還是賣者?為什麼?

  5.假設政府徵收燃油稅。A.你認為這種稅的無謂損失是在徵稅后第一年大,還是第五年大?解釋原因。B.從這種稅中得到的收入是在徵稅后第一年大,還是第五年大?解釋原因。

  6.用經濟分析觀點分析下:支持和反對“廣告和品牌”的觀點。

  題解內容:

  1.應該買。因為邊際收益12元大於邊際成本10元,打碎杯子是沉沒成本,而且無法彌補,是無關的。

  2.是的,應該修理。因為修理汽車的邊際利益是2500-2000=500,而邊際成本是300,原來修理付的錢是無關的。

  3.只要律師付給秘書的工資小於每小時50美元,就應該雇秘書。

  4.賣者將承擔更多稅收負擔,因為奢侈品的需求是極富有彈性的,就是說,當買者支付的價格由於稅收而上升時,富有的買者可以輕而易舉地把他的購買轉向其他東西,而生產者在他們得到的價格下降時不能很快地減少生產,負擔落在市場上缺乏彈性的一方身上。

  5.第五年大

  原因:A,稅收先增加,在某一點時,由於買者和賣者的價格扭曲引起市場收縮,以及從少量的交易物品中徵收高稅收,稅收收入減少。由於隨着稅收增加,稅收引起的價格扭曲引起市場一直收縮,所以無謂損失一直增加。因此我們不能生產越來越多的買者利益大於賣者成本的東西。

  B,因為長期中由於消費者和生產者在價格向不利方向變動時能以替代品替代而離開該市場,甩以需求和供給更富有彈性,稅收引起的市場收縮越大,無謂損失越大。

  6.(一)支持:

  廣告提供了價格、新產品和零售地點的信息,為新企業提供了從現有企業吸引顧客的手段,並可以作為高質量的信號。品牌提供了產品質量的信息,並向生產者提供了維持高質量的激勵。

  (二)反對:

  廣告和品牌的使用擴大了人們的嗜好,阻礙了競爭,並在產品之間並不存在差別時創造了品牌忠誠。這使價格可以高於邊際成本,並增加了無效率。



來自於超級投行的有趣面試題 標籤:面試題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