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60秒口才的面試技巧

60秒口才的面試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另一個良好準備技巧是60秒口才法。你把個人簡歷寄給主要決策人後大約一周的時候,就該給他打個電話。不要簡單地問一下你的簡歷是否已收到,這對於面對千百份堆積如山的簡歷的僱主來說是一種煩擾。一個比較好的途徑是用60秒或更少的時間,說明你已經把簡歷寄出,並解釋為什麼你認為你自己是這個職位最好的人選。這60秒鐘的講話應該是對自己的情況作簡明扼要的概括,包括以下三個重要因素:

  ●你做什麼工作(或想做什麼工作)

  ●你的最強項技能是什麼和你獲取了什麼成就

  ●你尋求一個什麼樣的職位

  在你和聘用經理講過你的情況后,如果你被邀去面試,那太好了!如果沒有,別讓這件事就此結束!試問他是否想在應聘者身上找到一些特殊的能力。你能否做點別的事情或寄一些另外的資料(如書面範例、剪報、文件等)去幫招聘經理作決定。即使當事人拒絕了,說你的簡歷已經夠充分了,但他還是可能會被你的興趣和熱情所感動。

  如果你還做不到這些,則明確地問僱主看他是否願意抽幾分鐘會見你。如果行不通,則問當事人是否知道有誰感興趣與具備你這樣條件的人談一下。如果你無法安排一次面談或得不到一個參考意見,則問僱主是否介意你一個月後再給他們打電話。你的目的是從電話里得到一個肯定的答覆——不管是一次面試機會,還是僅僅是一點找工作的建議。不要輕易放棄,但任何時候都要謙虛謹慎和有職業水準。

  尋找有可能聘用你的僱主

  為什麼在你找工作的早期應該騰出時間來研究一下你關注範圍內的公司 這裡有兩個很好的理由:第一,這是尋找有可能聘用你的僱主的好方法。第二,這是你能更多地了解你將為之工作的特定公司的有效方法。

  尋找有可能聘用你的僱主是一件耗時間、但值得努力的事情。為了能有效地利用時間,你應該把你的研究工作分成兩個不同的階段。第一階段應只是儘力搜集眾多不同公司的一些基本信息,包括:

  ●公司名稱、地址、電話和傳真號碼

  ●主要聯繫人的名字和工作頭銜

  ●該公司的性質

  ●產品或服務

  ●公司組建時間

  ●員工數量

  第二階段調查研究工作應始於你着手準備求職面試的時候。這個階段應致力於了解你將面試的每家公司更詳盡的信息。你的目的是通過了解該機構的所有情況,進而能夠在面試中起作用。你需要知道該公司的產品、顧客類型、子公司、總公司、地理位置、工業級別、銷售和利潤趨勢、所有權形式、規模、當前規劃、主要競爭對手及它們之間的業績比較和更多的東西。在你的談話當中結合這些知識,肯定能感動那些鐵石心腸的招聘者,使你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你花在這個階段的時間越多,你就會準備得越好。即使你覺得時間極端緊迫,你也應抽出最少半天時間作面試前的調查。



60秒口才的面試技巧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