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者如何打開企業的“金鎖”

求職者如何打開企業的“金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求職過程中,機遇對每個人都是均等的,就看你如何用手中的“鑰匙”把企業的“金鎖”打開。

  轉變擇業觀

  有兩位求職者在找工作過程中發現與專業相關的事業單位人滿為患,於是其中一位利用自己所學知識,在縣城開了一家動物診所,干起了個體經營。另一位則認為上了四年大學再幹個體臉面無光,千方百計擠進了市農業局下屬的農科所。然而第二年,單位機構改革,這位求職者無奈下崗,而那位幹個體的經過一年苦心經營已小有盈餘,更重要的是,所學知識在實踐中得到了應用。

  尋找機遇

  張強是高職院校畢業生,臨近畢業時他並不到處參加招聘會,而是到校就業指導中心為企業免費做義工。有一次,一知名企業的人力資源部來學校招人,張強被安排負責為該企業組織面試、通知複試人選等工作,工作中他總是能按要求以最短的時間做完工作。招聘工作結束后,企業人力資源部的負責人對他熱心、能幹的工作表現很欣賞,張強順理成章地被錄取了。

  尋求幫助

  一位學生從大二起,每個假期都通過同學的幫助,去北京、廣東、上海、浙江等地聯繫工作,有時還短暫試崗,結識了很多用人單位人力資源部的人。畢業時,他收到好幾個單位的用人意向書,最後他選擇了一家自己心儀的企業。

  主動爭取

  某公司向大學發布了將來校招聘人才的信息,許多畢業生得知后,有的用特快專遞送求職材料,有的主動上門自薦,但有一部分同學一直等待,認為該單位來校招聘時再投簡歷也不遲。終於盼來該公司,公司人事部負責人卻非常抱歉地說:“真對不起,其實我們前幾天就已到貴校,剛在貴校招待所住下,就接待了一撥接一撥聞訊而來的畢業生,結果我們的招聘名額提前錄滿了。”在場的畢業生無不後悔,機會就這樣在等待中錯過了。

  突出“亮點”

  有兩個學營銷專業的求職者,應聘的崗位與所學專業對口。第一個求職者在應聘過程中,天南海北高談闊論,卻沒有對招聘崗位最需要的能力進行說明,更沒有表明自己在這方面的才華,使人覺得他是一個面面俱到但沒有突出能力的人。第二個求職者在很短的時間內,根據招聘崗位所要求的才能,結合自身的實踐經歷,展示了自己這方面的能力。於是,第二個求職者被公司錄用。後來,第一個求職者得知時,不由驚訝,“這樣的能力我也有,只是當時我沒有講啊”!

  果斷抉擇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剛畢業的求職者,來到一家公司應聘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剛進公司,他被另一家一個月薪不錯的職位吸引,被選入第三輪應聘資格行列后,他轉念一想:以後肯定有更好的職位。於是,他放棄了。來到另一家公司的時候,又遇到了和剛開始一樣的事情,他又放棄了。到了第三家公司后,他發現最好的職位還不如以前遇到的好,可再回去應聘先前的職位時,公司早已招聘完畢。在這種情況下,他無奈地選擇了目前這個職位。



求職者如何打開企業的“金鎖”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