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大學生應聘時避免說“幹什麼都行”

大學生應聘時避免說“幹什麼都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歲末年初,又是大學畢業生找工作的高峰期。如何包裝自己的簡歷,如何回答面試考官的提問,成了大學生們畢業前急需上的一門“新課”。

  人才中國網海南分公司總經理、人才測評師靖碧霞說:“通過招聘會和會後與一些應聘大學生的交流,我發現不少大學生存在一個誤區:對自己的職業沒有規劃。最明顯的表現就是,主考官問大學生想做哪些工作,適合什麼崗位,一些大學生回答‘做什麼都行’,這可是很犯忌的。”

  靖碧霞分析說,“幹什麼都行”首先反映了大學生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和規劃,這也意味着以後的不穩定。其次,這句話還透露出兩個信號:自負,做什麼都不在話下;或者不自信,只要給個崗位就成。這都不能給考官留下好印象。最好的回答是根據自己的能力、專業、喜好,給出最接近自己理想的職業、崗位。



大學生應聘時避免說“幹什麼都行” 標籤:大學生入黨 應聘 經濟學是什麼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