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北京:大學生應聘時興“視頻簡歷”

北京:大學生應聘時興“視頻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種全新的個人簡歷———視頻簡歷近日出現在招聘市場上,頗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視頻簡歷,顧名思義就是把個人情況和才藝通過電視圖像的方式錄製下來,作為影視資料提供給招聘者。在採訪中,大多數畢業生對視頻簡歷的出現持肯定態度,但是對其能否起作用心裡沒有底,抱着類似"有病亂投醫”的想法,只要經濟上能夠承受,大都會選擇試一試。

  視頻簡歷的出現其實已有兩年時間了。在北京經營視頻簡歷比較早的劉先生表示,這個創意來源於當初幾個做人力資源的朋友對經常處理大量紙質簡歷的抱怨。從劉先生的公司和其他一些提供視頻簡歷的網站可以看到,視頻簡歷的優點是能直接傳遞應聘者的言談舉止、態度儀錶、語言能力,能夠進行異地傳遞並保留以進行進一步分析。劉先生介紹說,可以在視頻簡歷中加入情景設置,如理工科的學生可以現場進行動手操作,語言類的學生更是可以展示外語水平。另外,導師的評語也可以運用圖像表現,視頻簡歷的權威性要比普通簡歷高。

  對於如紙質簡歷一樣,視頻簡歷中是否也存在圖像造假一類的疑問,經營者答覆說主要靠自律:"如果我們違規操作欺騙用人單位,那麼砸的是公司和整個行業的牌子。”

  來源:北京晨報



北京:大學生應聘時興“視頻簡歷” 標籤:視頻簡歷 大學生入黨 應聘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