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前準確定位 面試時不卑不亢

求職前準確定位 面試時不卑不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求職,簡單來說,是用人單位和應聘者的雙向選擇,是一個應聘的過程。“求”是申請,而非“哀求”“請求”。求職者要做好自我定位,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才華打動面試官,贏得崗位。

  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一、通過多種渠道收集、了解就業信息,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着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了,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盡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二、注重儀錶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發、鬍鬚。碎發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面試過程講求技巧

  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一、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后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后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二、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三、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遊離主題。

  四、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五、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六、應聘后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后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求職前準確定位 面試時不卑不亢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