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面試后,你可曾寫過感謝信?

求職面試后,你可曾寫過感謝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多人的面試,在他走出那間房間的一剎那就結束了。有些人的結束還禮貌些,當他走出房間時會說聲“謝謝”,並輕輕地帶上門;有些人的結束會莽撞些,因為他已多少能察覺出面試官似乎對他有點感冒,於是便揚長而去,從背影都能看到一肚子的脾氣。其實,面試本來就是一個你情我願的約會,雙方不對眼太正常不過了。就像兩個到了婚嫁年齡的陌生男女被介紹人拖着去相親,一見鍾情的概率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不咸不淡地扯上幾句,然後找個借口“脫離苦海”。或許有一方會對另一方產生些許好感,那他或她在離別時會盡量給對方留下好印象,給下一次約會留個機會。

  其實面試也是這樣,面試官當時對你確實沒來電,可事後回味一下你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尤其是在沒有發現更好的人之後,你的形象就會模模糊糊地顯現在面試官的腦海里,這時,如果有一封感謝信正好出現在面試官的桌前,那麼你的形象就立刻清晰起來。可是,有多少求職者在面試之後會寫上一封感謝信呢!

  所以,珠珠建議你,儘可能在每次面試后寄出一封感謝信。大多數求職者都忽視了這件事,而事實上這也是整個求職過程中最容易被忽視的一步。記住這一步,給面試過你的人或是他們的秘書、助理或整個過程中所有聯繫過的人寫一封感謝信,你或許能從眾多求職中脫穎而出。

  為什麼這樣說呢!至少有這樣一些理由:

  一、你正在證明你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技巧。寄出一封感謝信,複述一下你在面試中講過的話,對面試官的工作表示感謝,這讓人知道,你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

  二、這給了你一次機會,讓你糾正你在面試中留下的錯誤印象。你可以在信里糾正任何錯誤的細節或者增補一些遺漏事項,並且強調一些要點,這些要點會加深面試官對你的印象,當他們權衡是否僱用你時,就可以想起來。

  三、如果沒有得到這份工作,你或許可以交個朋友,給自己留一個機會,讓你可以進一步詢問他們的同事是否知道有人需要具備你這樣技能的人。很多跨國集團光銷售團隊就有好幾個,珠珠以前認識一個最後進入GE做銷售的女孩就是如此,之前她應聘的那個部門因為工資沒談攏沒有聘她,後來她沒忘了經常聯繫那位銷售部的頭兒,並對他的幫助表示感謝。結果,那位好心的頭兒就把她介紹到了另一個銷售部門——她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GE。



求職面試后,你可曾寫過感謝信?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