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賀電慰問>致*軍分區的一封感謝信

致*軍分區的一封感謝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推薦]致*軍分區的一封感謝信

  軍分區黨委:

  2004年4月3日,由於天氣驟然變暖,山上積雪融化較快,形成洪災,洪水順着鄉境內的四條自然溝而下,襲擊了部分村莊的房屋、橋樑和農田,對人民群眾的財產造成了較大的損失。正當受災群眾恢復生產、開展抗災自救,從受災的隱痛中走出來之時,5月31日,由於我鄉前山一帶驟降暴雨,形成瞬時特大洪峰,洪水再次襲擊了我鄉,此次洪水來勢迅猛,僅哈拉蘇自然溝的最大流量就達到150立方米/秒,為幾十年不遇的特大洪災,湍急的洪峰瞬間沖毀了河床,滾過橋樑,襲擊了克等11個農牧村,其中克村裡進水,通往克等多個村的道路被沖毀,部分渡槽被沖壞,洪水漫過大片大片剛剛泛青的農田,一座座群眾的住房、棚圈、庫房倒塌,更令人痛心的是一人被雷擊致死、四名孩子不幸落水身亡。

  此次洪災使全鄉72戶225間房屋、113間棚圈受損,11515畝耕地和21872畝草場被洪水襲擊,給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兩次洪峰,廣大公安幹警始終與災區的黨員、幹部和群眾奮戰在抗洪一線,在災區築起了一道道洪水沖不毀的鋼鐵長城,奏響了警民一心戰洪魔的凱歌。在克孜爾哈克村抗洪現場,由於道路被洪水沖毀,車輛無法行進,危急時刻,縣委常委、武裝部政委、部長帶領幾十名武裝部特戰分隊的同志們與公安幹警、武警官兵手握一根鋼絲繩一道沖入齊腰深的洪水中艱難前行,於接到命令后的第一時間迅速趕到克孜爾哈克村,在村口的一座危房中背出7名群眾,並把他們轉移到安全地帶。到達該村后,特戰分隊的同志們與鄉村幹部一起,立即投入到緊張的搶險中,挨家挨戶的搜救,轉移被洪水圍困的群眾和重要物資,安置受災群眾,搶險期間,克村內洪水湍急,洪水卷着泥沙從村內穿過,搶險隊員走起路來都十分困難,他們一次次被急流衝倒,又一次次被身旁的戰友拉起,冒着生命危險開展搶險工作。當得知*村有10多名孩子落水后,部長、李政委帶領特戰分隊的同志們在完成克村的搶險任務后,又迅速趕往*村展開搜救工作。在軍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從晚9時許至第二天9時,經過一夜的奮戰,找到了四名落水學生的遺體,救起了其餘落水學生。

  兩次抗洪救災,特戰分隊的同志們、黨員幹部及各族群眾用血汗和忠誠在*鄉譜寫了一曲民族團結、軍民團結、萬眾一心、戰勝洪魔的讚歌。同時也體現了人武專干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你們這種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的戰鬥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經過抗洪的考驗,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進一步加強,人民軍隊同人民群眾的魚水之情進一步加深,各族群眾之間的大團結進一步增強。

  為此*鄉黨委、政府和全鄉1萬多名各族群眾對特戰分隊的同志們不怕犧牲、無私奉獻、對受災群眾的大力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苦練出精兵,是軍分區黨委平時的嚴格要求,造就出一支素質高、作風硬的人武隊伍,在關鍵時刻拉的起、跑的動、打的贏,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愧是一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鋼鐵隊伍。

  *鄉黨委、政府及全鄉1萬多名各族群眾對你們的鼎力幫助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中國共產黨鄉委員會

  鄉人民政府

  2004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