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小技巧

面試小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面試小技巧

  有分量的簡歷可以幫助求職者贏取面試的機會,但這只是個良好的開始,接下來的面試才是決定性的,因此面試技巧是必不可少的。

  做好充分準備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飾。第一印象也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男性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性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把握傾聽技巧你應學會以用心聆聽來建立考官對你的信任,要集中精神耐心聽清提問,善於發現隱藏信息,力求扼要而有效地回答問題,切忌仗着一已聰明,不等別人把話問完,就中途打斷對方,插嘴回答,這不僅容易出錯,更有失禮貌。你應注意自己的神情,身體應面朝考官略微前傾,這能顯示出你的熱情和對談話內容真誠的關注。你要善於用眼神來交流,面試過程中你的目光焦點應始終集中在考官身上,注意多用視線接觸進行心理交流,以示留神、自信與尊重。回答問題時神情要鎮定,不可滔滔不絕以致口沫橫飛而有失斯文。當主考官談及你能認同的看法或事情時,要多以神情來積極表示自己的認同,讓其感受到你的謙和以及與他(她)價值觀的一致,切忌與主考官發生爭辯。

  用好你的微笑笑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一種好方法,用好它,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奇效。在面試中,你應把握每個機會展露自信及自然的微笑,讓考官們感受到你的友善。

  該誠實時要誠實對於職業生涯中的“空白”,最好不要胡編亂造,因為所有的謊言都會不攻自破。如果你的工作斷斷續續而且時間都不長,特別是你間斷的工作都屬於同一性質的崗位,那就盡量把它們並在同一項下。另外,在簡歷中隱藏短暫的空白期也是可以的。但是,對長期的空白則必須做出說明。或者你可以用年份代替月份來掩蓋一些空閑期,但如果空白就發生在你的上一份工作到目前的這一段時間內,你就要在簡歷中做出誠實的解釋。

  談薪酬技巧在面試時,面對未來企業“你薪酬要求有多高”的提問,該如何大膽表達心中所想呢?如果應聘的公司是國際性大公司可以說:“我相信公司的薪酬制度會給我一個合理的報酬。”而對於一般的中型或小型企業,應該盡量爭取更高的薪酬。這些中小型公司雖然也有薪酬制度,但都沒有很嚴格的規範。你可以大膽展示自己的實力,讓用人單位覺得你能給他們創造價值,並且潛力巨大。

  注意後續禮節不論面試的具體情況如何,結束時都應以感謝的心態面對,真誠地說聲“謝謝”;離別時應主動和考官握手,誠懇道別。



面試小技巧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