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沒過過感恩節

沒過過感恩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因此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備感親切。但是在中國,很多人對這個”洋節日“顯然並不適應。

  場景一:那天,我撥通了家裡的電話,正好是我媽接的。於是我說:“媽,您辛苦了,謝謝您給了我生命,又把我撫養大。天氣漸漸變冷了,您多注意身體,多多保重,女兒想您……”沒等說完,電話那頭傳來媽的哽咽聲,然後她哇的一聲哭了——半小時后,老爸打我手機,焦急地說:“閨女,你跟你媽說什麼了,是不是出事了?她不停地哭,怎麼勸都勸不住……”

  場景二:那天下班前,接到女友的電話:“今天是感恩節,我親自下廚,請你吃大餐。”激動啊,幸福啊……不顧老闆要求加班的命令,克服堵車、路遠的重重困難,終於準時出現在女友家中——咦!飯桌上擺的是什麼呀?女友跑過來,表功似的說:“你看,感恩節不是要吃燒雞嗎?這隻我已經塗滿了果漿……”

  場景三:那天,教師宿舍樓來了很多學生,他們帶着鮮花、南瓜向老師表示感謝。王教授家裡的人尤其多。王教授高興地接受了學生的禮物,樂得合不攏嘴。然後他說:“好了,現在可以說你們的目的了,都有誰覺得自己及不了格?”

  場景四:那天,小文在公文紙上寫下:“感謝幫助過我的同事和所有的朋友們!”然後出去了,回來后發現紙上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字:“自己人,說感謝就見外了!”“你也幫過我,咱倆扯平了!”“有什麼表示啊,小文?”“為什麼不感謝掃樓道的大媽?”“嘿嘿,沒幫過什麼忙,也被感謝,賺了!”“今天好像不是愚人節呀?”“學生氣!太酸!”“我是老闆,為什麼不感謝我?”

  場景五:那天,跑了十幾公里去看幾個老鄉,給他們帶了瓶好酒和一些小菜。飯間,鄭重其事地說:“這幾年弟兄幾個沒少幫忙,小弟感激不盡。來,敬各位一杯。”哥兒幾個沒喝,而是異口同聲地問:“兄弟,是不是錢又不夠了?”

  場景六:那天,我和同學找了一台攝像機,打算拍一部名叫《感恩節》的DV短片。校園裡,我們碰到一身材高挑的美女。鏡頭對準她,問她有沒有要感謝的人。美女張口就說:“首先,我要感謝中央電視台給我這個機會。”我開始冒汗,她繼續說:“感謝全國的觀眾朋友,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支持。”我大汗,“感謝各位評委,在年底的舞蹈比賽上……”我急忙打斷她,聲明我們不是中央電視台,也不是北京電視台、天津電視台等任何一家電視台的……結果,我們在美女刀子般銳利的目光中逃離現場……



沒過過感恩節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