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我參加的外企面試

我參加的外企面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曹海英:(女,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財會專業本科畢業生,現就職於利安達會計師事務所。)

  我參加過的面試就是Sogo(庄勝崇光百貨)的。那時已是1月份學校開招聘會的時候了,Sogo來招人,我也投了一份簡歷。沒過多久就通知我去面試,同去的還有很多人。去以前我也沒有準備什麼特別的衣服,反正還是學生嘛,突然買一套什麼職業裝穿上也挺彆扭的。

  我特別準備了一下“開場白”,好好地想了一套說詞介紹自己。我覺得這個應該比較精彩,給人很好的第一印象。

  他們的第一次面試是兩個主管面試,主要就是讓你作自我介紹。也隨便問了一些問題,是專業問題,但都不太難。總的說來就是讓你談談自己的優點,以及如果進了他們公司是否服從分配什麼的。

  然後第二次面試就是按專業分開了,比如說我學財會的,面試的就是他們的財會科長。考了專業題,要你當場計算。對我來說還算輕鬆。 接下來馬上就是1個小時的筆試。用的是日式的智力測度題,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機械化的那種題,考心理素質的。就是很多很多的數字,讓你把它們兩兩相加,然後把相加得出的結果的個位數寫出來。給你限制了時間,讓你不停地寫,一定時間還有換行,讓你換行,你就必須換行,第二部分考的是有關商場運作的一些問題,以及宏觀政策什麼的。

  在我找工作過程中最尷尬或者不好的經歷是發生在“寶潔”的面試中。他們問我自己覺得做得最不好、或最不成功的一件事。我事前完全沒有想過,一點準備也沒有,當時什麼也想不起來。只好編了件事情,說一次期末考試因為沒有準備好,所以考得很差,非常難過。我自己也知道說得很不好。面試中考官問一些你不設防的問題最讓人難堪了。

  《成功就業》已由中國旅遊出版社出版,定價17.8元 欲購者可直接與北京大學《北大學生就業指導》報社聯繫

  郵購價(免費郵寄):17.80

  郵購地址 (100871)北京市北京大學新地學樓3150室《北大學生就業指導》報社 李振遠 老師(收)

  “我參加的外企面試”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參加的外企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