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去外企面試五大忌諱

去外企面試五大忌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到外企求職,很多人或許都有應付古怪面試題的準備,但不少人儘管做面試題很成功還是不明不白地落選了。這是為什麼 我們總結了多位外企面試官指出的求職失敗者的陋習,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遲到失約

  守時守約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已成為起碼的禮數,遲到、失約更是外企面試中的大忌。

  這不但會表現出求職者沒有時間觀念和責任感,更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對這份工作沒有熱忱,從而對你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面試官提醒求職者,去面試時最好提前10至15分鐘或準時到達。如因有要事遲到或缺席,一定要儘早打電話通知該公司,並預約另一個面試時間。

  數落別人

  很多跳槽者在面對僱主“你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公司”這一問題時,往往會數落原單位的不是,比如薪水過低、原僱主不能知人善任、同事間勾心鬥角等,將自己跳槽的原因全部推到原單位的過錯上,並極力讚揚新僱主如何如何好,以博得面試官的好感。

  事實上,在面試官眼裡這樣的求職者只會逢迎拍馬,不找自身的原因,這樣的人工作一定不認真。更重要的是,即使是對方的過錯,而一味地推脫自己的責任、數落別人,也只會讓面試官覺得你記仇、不念舊情和不懂得與人相處,反而更會導致面試官的反感。

  摻水說謊

  由於外企的工作環境、薪水待遇等相對較好,求職的人自然不少,很多人為了使自己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就使出了包括韋小寶式的撒謊功夫,偽造自己的職業史,將不屬於自己的功勞據為己有。

  這樣做的求職者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實,就是作為一個跨國公司,誠信是做人最起碼的要求,任何僱主都不會聘用沒有誠信、隨時撒謊的人作為自己的員工。即使在面試現場能矇混過關,但謊言一旦被揭穿,那麼你的好日子就到頭了。因此,面試時千萬要實話實說,不能無中生有。

  短話長說

  一般來講,每個人的面試時間都不會太長。因此,求職者都會想方設法在規定的時間內儘可能多展現出自己的才能。但求職者在推銷自己的同時,還是要記住中國的一句老話———言多必失。

  面試的目的是了解你簡歷上不能體現的能力,面試官的目的非常明確,因此,你在推銷自己時切忌滔滔不絕、喋喋不休。否則,面試官會覺得你不善於抓住問題的重點,總結歸納的能力太差。但也不要錯過表現自己的機會,有的求職者由於擔心管不住自己的嘴,在回答問題時只有一兩句,甚至只回答“yes”、“no”,這也是不可取的,應該盡量做到談吐自如。

  欠缺目標

  外資企業非常看重員工自身的職業規劃,如果你的求職目標太多,這個崗位不適合就希望到那個崗位工作的話,這會給面試官留下沒有明確事業目標的印象。雖然一些求職者的其他條件不錯,但無事業目標就會缺少主動性和創造性,給企業帶來損失。面試官倒情願聘用一個各方面表現雖稍遜色,但具有事業目標和熱忱的求職者!



去外企面試五大忌諱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