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后致信詢問別打電話

面試后致信詢問別打電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畢業進行時

  如果面試過後好幾天還沒有音信,着急的你應該採取什麼措施呢?假如你有了出色的面試表現,那麼面試后應該怎樣“錦上添花”呢?針對這些畢業生普遍感到困惑的問題,赫敦管理顧問(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職業顧問張建勤女士作出了解答。

  問:面試之後好久都沒有音信,怎麼辦?

  答:一般來說面試過後一個星期沒有回復是很正常的,因為招聘方挑選人選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另外招聘人員也可能要出差、開年會或者有別的事情。如果十天以後仍然沒有迴音,可以致信招聘公司主持面試的人員詢問一下情況。一是提醒一下招聘方,表示自己對這個公司很感興趣;二是在面試官難以作出判斷時,你的信件可能為自己增加入選的機會。在此不推薦打電話詢問,一是打電話可能干擾別人的工作;二是如果招聘方感覺不便回答可能陷於尷尬;三是會顯得自己太着急。

  問:面試過後還做一些什麼後續工作?

  答:第一次面試后,如果你對這家公司還感興趣,並且自己也有蠻大的把握進入第二輪面試,那麼就應該積極為第二輪面試作準備。這個準備包括:對公司整體框架和經營狀況的了解,對自己要應聘的職位的職責範圍和能力要求的了解。

  通常情況下,第一輪面試主要由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主持,主要考察應聘者個人的基本素質、教育背景和個性氣質等總體狀況與應聘職位的匹配程度。而第二輪面試就主要集中在具體職位上,一般由主管上司來主持,主要考察應聘者與職位相關的實際工作能力、業務水平和實踐經驗等。如果你覺得還缺乏一些實踐經驗,必要時可以向已有相關行業背景及有工作經驗的人打聽了解。

  值得重視的是,最好對面試官可能提出的問題打一個腹稿。如果你應聘的是銷售職位,那麼先把你在實習時的銷售或相關的經歷包括業績整理一下,使它能夠集中而鮮明地反映你這方面的能力。

  問:如果第一次面試沒有發揮好,但是又很想得到這個機會,可不可以再爭取一次機會?

  答:一般來說第一輪面試招聘方看的是整體素質,包括形象、教育背景、溝通能力和相關的實踐經驗等等。面試發揮不好可能有幾種原因,如承受壓力能力不強、應變能力不夠或對工作性質不熟悉等。面試官都是金睛火眼,這些情況他們都會考慮。因此如果覺得自己發揮不好,可以在給招聘公司的感謝信中提一提,說明一下自己發揮不好的原因,是生病了還是受了別的什麼干擾。但不必特意大書特書,這樣反而加深了別人對你面試發揮不佳的印象。



面試后致信詢問別打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