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在求職中怎樣提問招聘者

在求職中怎樣提問招聘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很多求職者在人才市場尋找職位,大多都處在被動地位。一份簡歷遞過去,怯生生地請招聘者閱讀,自己則站在一邊對招聘者觀顏察色。對招聘者諸如:“你現在在幹什麼 ”“你干過××方面的工作嗎 ”“在哪裡干過 ”等突發性提問,回答得乾巴、直截,三言兩語后,拿着簡歷走人的情況屢見不鮮。更有甚者,連招聘啟事都沒看清楚,跑上前去詢問:“你們這是招什麼的 ”招聘者很是反感,使得自己連投簡歷的機會都沒有。

  記者在招聘會上目睹了一應聘者與招聘負責人的交談,覺得值得鑒賞。應聘者仔細看過招聘啟事後,沒直接將簡歷投過去,而是很自然地問了下面的問題:“您在這個公司有多長時間了 ”“您當初進這個公司有什麼感受 ”“是什麼原因使您加盟這個公司的 ”招聘負責人對應聘者的提問爽快地作了回答。

  面對招聘單位,首先你要正確地認識自己,你是來“找”工作的,不是來“討”工作的。既要自信又要謙虛。其次是應聘某企業要對該企業的基本生產或銷售業務,公司的歷史和文化等方面作些了解,不能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應聘過程中,你所提出的問題,可以使招聘者窺視到你的價值觀、目標和抱負、業務知識和分析能力。

  應聘時究竟要問些什麼、怎樣問呢

  不問無關痛癢的問題。“公司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有多少員工 ”這類問題一問,招聘者就會發現你是個沒有深度和遠見,缺乏創造性的人。

  少問以自己為中心的問題。“××職位月薪多少 ”“公司有哪些方面的福利 ”“一年休假多長時間 ”“公司培訓晉陞制度是怎樣的 ”這些問題是以“我”為中心的問題,應該少問,或從側面詢問。否則會給人留下急功近利的印象。同時招聘者也會認為你們視野狹隘,即使是錄用你后,也懷疑你在崗位上做不出多大的成就。

  多問與職位相關問題。比如:“我懂得這個位置的首要職責,但您能不能告訴我一下其他的要求 ”這個問題告訴了招聘者,你力圖知道這份工作的完整描述。“在未來半年內,部門的工作目標是什麼 ”“現場辦公和出差的機率有多大 ”這樣的問題能反映出你的業務水平和分析思考能力,招聘者也會很主動加以解釋和說明,並且會給他留下你是個有實力、潛力、肯動腦、有創造性的人之印象,會給應聘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在求職中怎樣提問招聘者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