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面試時如何回答

求職面試時如何回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參加面試,必然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主考官的設問是根據整個面試發展的需要層層鋪開的,求職者在回答這些問題時決不可答非所問,既不可?里?索,不及要領,也不可斷章取義,表達不清。為了幫助應屆生了解面試的一些技巧,現將一般的面試中所有可能涉及的問題類型大致歸納如下,供大家參考。

  一、直接式的問題。諸如“你是哪年出生的?”、“你是哪所大學畢業的?”等等。

  二、選擇式的問題。如“你是管理系畢業的還是心理系的?”。

  三、自由式的問題。這類問題回答沒有標準答案,諸如“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四、因果式的問題。這類問題的關鍵是前一個問題的回答將導致后一個問題的結論,例如“你認為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你認為你的這些缺點是否符合我們現在這個職位?”等等。如果第一個問題回答不當將使回答第二個問題陷入困境,因此,切不可隨心所欲,張嘴就說,而是應該仔細考慮一下再談。

  五、測試式的問題。如“你和你的同班好友都想應聘這個崗位,你認為你們倆誰更合適?”

  六、挑戰式的問題。有時主考官會提出一些帶有挑戰性質的問題,如“你只有大學4級英語,是不是很難勝任我們的崗位?”。

  七、誘導式的問題。對於這類問題,特別要謹慎,往往這是一個“陷井”,是主考官有意想更進一步了解。

  針對不同類型的問題,要以不同的方式應答,靈活機動,才能爭取求職成功。



求職面試時如何回答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