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面試必考題大公開

求職面試必考題大公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什麼選擇來本公司應徵?

  這是所有應徵者必先遇到的問題,以積極、正面的答案回答,除說明公司的待遇、福利等條件吸引人之外,可進一步說明此工作可活用自己的專長。

  為什麼辭去前一份工作?

  此時如果一味批評以前的工作,便很難被錄用。而應說明是為了“實現自我”之類了話語。此外,無工作經驗者則可對應徵公司的性質,表現出興趣作答。

  過去的工作經歷如何?

  社會新鮮人可盡量提出所有打工或兼職的經驗,甚至曾義務幫助過學校,其它團體或親朋好友的工作經驗皆可補充,最好能具體說明工作的內容及擔任此職位的年資,並進一步說明在此職位上所扮演的角色,若有實際的成果可一起說明。

  對工作期望與目標為何?

  對工作擁有具體期望與目標的人,通常成長較快。應徵者針對這類問題可以回答:“我的目標是………,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必須努力充實自己………,而我擁有這樣的自信。”或“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理想………。”

  喜歡這份工作的哪一點?

  無工作經驗的人可以針對自己被這份工作吸引,以及關心的地方回答,如:“交通方便”或“工作性質適合自己”之類。有工作經驗者倘若能提出這份工作與眾不同之處,主管多會極感興趣的。

  談談在工作上接受挫敗的經驗

  每一位幹練的工作者,都不免要接受挫敗的挑戰。挫折容忍力是面談中必須考驗的一項,這時回答可以是積極的,例如從中學到教訓,努力找出原因,終於把事情做好等;那麼就會得到較好的分數。

  選擇這份工作的動機

  這類問題多針對無經驗者,以了解其對工作的理解度,確認求職者只是懷抱憧憬或基於興趣應徵。求職者從對工作的研究與個人興趣的角度,加以發揮。

  你認為業界發展如何?

  主要是了解求職者對產業現況的理解及展望,針對無經驗者則試探其投入意願與關心程度,不須有太獨特的見解,只須表達正確的意見。如果是同業的轉職者,不只須掌握業界的方向,尚須加入個人見解。

  你的優點是什麼?

  為了解求職者如何客觀分析自己,並測試其表達與組織能力。除個人說法外,加上親友的觀點可增加說服力,應避免抽象的陳述,而以具體的體驗及自我反省為主,使內容更具吸引力。

  談談人際關係生活經驗?

  面談者能從你的性向和興趣中解析,你的應對能力及對事情決斷能力的技巧,通常問題不外乎:“遇到與朋友衝突的時候,你怎麼處理 ”、“與主管意見相左的時候,而你認為你才是對的,你會用什麼方式讓主管接受 ”。每一個公司需要的不是力爭到底的堅持,而是需要更進一步的搜集資料,透過人際關係來積聚力量,找尋正確的工作決策和方法。

  你希望的待遇為何?

  針對待遇問題以清楚明確答覆最佳,“依公司規定”可能被誤認為缺乏自信而非謙虛。客觀歸納個人年齡、經驗、能力,再依產業別、公司規模等客觀資料,提出合理的數字,而附帶說明提高待遇的理由是必要的。

  何時可以上班?

  若是應屆畢業生的話,一錄取即可上班是最理想的回答,但一邊工作一邊做轉業打算的情形相當普遍,衡量說服上司批准離職、工作交接等問題,做出較充裕的時間為宜。若時間拿捏不準致延後報到,可能對新公司造成困擾,說明現況,將報到時間訂在一個月之內應不為過。



求職面試必考題大公開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