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重慶招錄公務員集體面試談如何組建優秀團隊

重慶招錄公務員集體面試談如何組建優秀團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面試題:從抗震救災的團隊力量談如何組建優秀團隊

  昨日,我市舉行的上半年公務員考試面試中,首次推出“無領導小組討論”(即集體面試),由抗震救災引出的話題,成為面試內容。

  考生被分成若干小組,每組5-9人不等,在規定時間(一般60分鐘左右)內就給定的材料和任務展開自由討論,並形成一致結論作出總結。記者隨同旁聽人員在另一個會議室觀看面試直播。

  西南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吳江教授說,5人相互討論、妥協的過程中,其實就完成了一次團隊合作。這種面試方式可以更好地對考生進行橫向比較,考察考生的語言表達、溝通、合作。

  吳教授稱,從今年我市公務員考試的改革來看,公務員的選拔從單一向多元化發展,多種方式考察能力;其次,考官的構成結構上,減少了考錄單位的考官,將原來考錄考官與統一調配考官的比例從3∶4調整為2∶5。

  據悉,有的地區為增強公務員考試透明度還邀請考生家長旁聽。吳教授建議,重慶也可嘗試。



重慶招錄公務員集體面試談如何組建優秀團隊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