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把自己的簡歷設計成病歷表和流水賬?

把自己的簡歷設計成病歷表和流水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簡歷的目的在於爭取面試機會,而不是得到工作,所以一份好的簡歷就像一個好的廣告,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言簡意賅地突出個人特色以吸引招聘者的目光。據科學驗證,無論從人的注意力還是視覺效果講,整份簡歷以2頁左右為最佳。不過簡單不等於草率,除了將必備的基本資訊做一個交待,更得依所應徵的工作所需,適時地突出你的能力與專長。

  台灣有位日文系畢業的學生,他應徵的工作對創意性要求很高,於是他將自己的簡歷設計成病歷表交給主考官,他聲明自己病入膏肓,醫生開具的處方是“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就憑着這份本身就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創意與設計,他被錄取了。

  一個人的簡歷其實是你給公司的第一印象,這一印象所能延續的長度超乎所有人的料想。美國一家國際一流的大型公司,老闆退休前提出的最後一個願望是想見一下15年前他欽點錄用的一位員工,人事經理為其找到人後誠懇地請求說想知道老闆尋找這位員工的原因,老闆從他已清存好的文件盒中拿出一份紙頁發黃的簡歷,那份簡歷寫得像一本流水賬,其中被用紅筆圈着的最後一行寫着:

  “1976年9月11日晚7時,我寫完最後一篇工作日誌,關緊廠房裡的最後一扇窗,窗上有一小片白灰濺上的印跡,我用指尖點了一點口水將它擦掉了。我明天要去一個新的公司上班。”

  這個故事從另一個層面告訴我們,簡歷有時也並不一定要百分之百地寫成2頁長,它還可以寫成另外一個樣子,比如那本可以讓一個老闆珍藏15年之久的“流水賬。”

  此外,切忌用印有別的公司或企業標誌的公函紙,否則會一開始就給人留下貪小便宜的不良印象。

  簡歷是你進入職場時自己開啟的第一扇窗,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理由將它開啟好。



把自己的簡歷設計成病歷表和流水賬? 標籤:履歷表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視頻簡歷 好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