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部分畢業生簡歷“捨本逐末”

部分畢業生簡歷“捨本逐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隨着新一批應屆畢業生步入社會,人才市場又掀起了新一輪求職熱潮,但是部分學生由於簡歷問題與心儀工作失之交臂,着實可惜。北方人才市場企劃發展部業務主管趙璐表示:“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看到一些畢業生的簡歷,洋洋洒洒寫了很多頁,個人經歷也非常豐富,但是在簡歷中卻找不到例如畢業院校、研修專業等基本信息。”從中不難看出,目前應屆畢業生在製作簡歷時仍然存在手足無措或任意為之的現象。對此,北方人才市場相關人力資源專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首先,從業經歷是應屆畢業生最為缺乏的部分,也是其簡歷顯得蒼白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會特別關注學生在學校的表現。天津市北方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專家劉文蓬表示:“應屆畢業生的簡歷應該突出自己的教育經歷,特別是畢業學校、學制、專業等,例如畢業院校是‘211工程’或國家直屬重點學校,這樣的信息都是可以給自己加分的重要內容。”而學生在校時曾參加的社會工作也是能力的重要證明,這方面最好具體到做過哪些事情,並突出在活動中取得的成績。

  其次,適當放大優勢是簡歷製作的可行技巧,例如較高的外語口語或計算機水平優勢可使應屆畢業生在某些職位面前毫不遜色給有從業經驗的人員。但是,劉文蓬強調:“簡歷中優勢的適當放大決不等於誇張或吹噓。如果簡歷過於誇張,面試中很容易露餡,使自己陷入一種難以自圓其說的尷尬境地,也會大大影響個人誠信。” 面試是對簡歷內容的一次證實和深化,放大優勢的原則是不要過於誇張,讓人力資源經理在面試時感到心理落差。

  再次,注重細節也是成功邁向就業之門的重要方面。總的說來應該簡潔大方,準確明了。畢業生簡歷不宜過長,一般控制在一張紙以內就可以了,內容可採用表格或條目式增強明晰度,設計不必太過花哨,只要能夠介紹清楚自己的情況足矣。這裡需要提醒的是,個人基本情況必須清晰,聯繫方式清楚準確,確保郵箱書寫正確,手機長期處於開機狀態,避免技術性失誤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部分畢業生簡歷“捨本逐末”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視頻簡歷 好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