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e簡歷和e求職信的成功可能

e簡歷和e求職信的成功可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些用人單位覺得電子求職信讀起來很麻煩,但大多數單位還是希望同時收到電子簡歷和求職信。求職信可以幫助你從其他應聘者中脫穎而出,它應該簡明地突出你的相關實力。一定要註明你所申請的具體職位,如果必要,還要留下聯繫方法。通過電子郵件回復時,最好遵守招聘廣告的要求,但儘可能增加個性化。如果可以查到名字和地址,一些應聘者喜歡把個人資料打印出來寄給用人單位。   嘗試打電話和得到儘可能多的內部資料,這個方法有時並不奏效,因為許多人事部門不喜歡擅自提供姓名和另外的資料。最好記住,這些郵箱地址後面是活生生的人。由於兼容性的問題,最好把求職信和簡歷寫在郵件內,而不要做成附件,招聘者可能無法打開你的附件,如果打開了,也許不會再是你精心設計的式樣。《網絡時代簡歷工具》(CyberspaceResumeKit)的作者瑪麗 納米克(MaryNemmich)和弗蘭德 喬特(FredJandt)認為”幾乎我們訪問過的所有簡歷網站和招聘者,都警告應聘者提交簡歷時,不要做成電子郵件的附件。”因為現在很多網站害怕那些隨着應聘信而來的病毒,有的網上招聘專家甚至建議某些公司把所有帶有附件的電子郵件全部刪除。所以,在求職信中,你應當突出的是你要申請的職位和你的資歷,這些是招聘者最為關心的問題了。嚴謹一些是非常有必要的,你知道招聘經理們怎麼評論那些通過E-mail發送有錯字的簡歷的人嗎?沒戲。找的規矩一點也不因為發送簡歷方式的更改而變得更為寬鬆了。正確地說,是比原來更嚴格了。   很多在國際範圍找的人都有一種很強的失落感,他們往往製作一份比較通用的簡歷,然後給每個收簡歷的人發送一份,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不可能充分了解每一個招聘者的情況,也不可能根據申請職位的不同而對簡歷進行修改,這些簡歷往往就是泥牛入海無消息了。這種求職戰略基本上是失敗的,對於國際化的求職者尤甚。除非你通過各種途徑或渠道確切地知道你具備招聘單位急需的某種特定的技術知識或專業技能,否則就不要這樣去求職。   也有人問過,我想申請這個公司的兩個職位該怎麼辦?這要取決於你發送簡歷的求職網站的數據庫軟件的功能了,有一些軟件能自動過濾掉第二封信件,以免造成冗餘;在另一種情況下,一些軟件可能會根據你的個人技能分類而把你的簡歷轉給合適的人。這都很難說。所以在這樣的簡歷上針對不同的職位進行修改實際上不算一個好主意。我們的建議是:在這種情況下,不妨針對申請職位的不同做兩份格式迥異的簡歷,分別申請不同的職位。各大公司的簡歷篩選機制都各不相同,這是一個很值得研究的問題。



e簡歷和e求職信的成功可能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