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怎樣寫好應聘信?

怎樣寫好應聘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應聘信是展示自我能力和想法,主動推銷自己的書面材料。

  應聘信一般應達到三個目的:1、引起注意;2、製造出一種對應聘者的渴求;3、要使僱主採取某種行動,為你贏得面試機會。

  如何寫好應聘信呢?要從信的結構說起。

  第一段

  應聘信的第一段應新穎且有條理,對自己的能力表現出自信便是吸引僱主的最好方法。第一段要闡明你是在申請哪一項工作,使僱主不必讀完全信便知道信的目的。

  中間段落

  應聘信的中間段落應對前一段落中所作的陳述進行說明。不能一味重複個人簡歷,但可以談及個人簡歷上難以表達的個人品質,如:適應能力,與他人相處的能力等。

  僱主常會考慮一種工作與另一種工作之間有何聯繫,因此應在信中介紹你過去從事的工作,這有助於你正在謀求的職位。

  結束段

  結束應聘信的正確方法是要求有某種行動,通常中見一次面。注意不要咄咄逼人,也不要卑躬乞求,只是誠懇表達自己的要求即可。

  結尾要說明個人簡歷已隨函附上,並寫上自己的聯繫方式。

  應聘信不應寫得太長,要寫得好且打印整潔,不應有語法、標點符號和拼寫等錯誤。要知道,一處明顯的錯誤就可能使僱主不再注意你的諸多才能。



怎樣寫好應聘信? 標籤:應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